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里程只是伪命题 这两点才是新能源车咽喉

2018年09月07日 12:57:26
分享到:

原标题:续航里程只是伪命题 这两点才是新能源车咽喉

[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每一个新事物出现之前都会遭受到世人的怀疑,现在汽车收音机已经是汽车的标配,但是在汽车收音机刚问世的时候,当时的汽车大国美国,对这个技术非常怀疑,认为会转移司机的注意力,影响司机安全驾驶,一些州更是禁止使用车载收音机。

现在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流行,也遇到了很多的问题,比如说前段时间某品牌电动汽车宣称续航里程超过350公里,但是在高速行驶中,实际续航里程只有200多公里。这让很多电动汽车车主得了里程焦虑症,续航里程成了最突出的问题。

续航里程是电动汽车与生俱来的短板,随着电池技术的发展,现在的电动汽车续航里程相比以前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补贴后售价十几万的纯电动轿车续航里程已经达到了400公里,而SUV的续航里程也达到了320公里甚至更多,但是跟燃油车500公里左右的续航里程还是有不小的差距。

但是里程焦虑的原因根本就不是续航里程的问题。而是因为一下两个原因。

1、充电时间长

其实消费者担心续航里程的根本原因在于充电时间长,电动汽车充电时间长也是与生俱来的难题,动辄七八个小时的充电时间,让消费者难以接受,虽然现在有了快充技术,可以在30-45分钟内充满80%的电,但是快充技术对电池寿命有一定的影响,相比起燃油车5分钟就能加满一箱油,充电时间长的问题更加突出。

2、充电桩数量少

不仅充电时间长比燃油车要长的多,而且充电桩数量也少,相比起星罗棋布的加油站,充电桩数量少的可怕,虽然现在规划了很多的充电桩,但是相比起已经建设几十年的加油站,数量还是少的可怜,所以充电桩数量少也是一大原因。

如果能解决充电时间长和充电桩数量少的问题,现在的电动汽车续航里程也是能满足日常需要的,也不会有里程焦虑。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