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首款“车家互控”SUV T60入局 东风启辰又添新武器 | 汽车产经

2018年09月07日 17:00:58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产经网

在这个“年轻”的市场,时代给予8岁的东风启辰与新一代消费者“同频共振”的机遇,随着T60的到来,已经实现逆势增长的东风启辰,如今又有了新武器。

文 | 吴静

9月6日,成都,东风启辰旗下全新产品启辰T60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为9万~12万。据悉,新车将在广州车展正式上市。

定位于“高品质智趣SUV”的启辰T60,是东风启辰在智能互联领域的又一里程碑产品。

▲启辰T60

东风启辰汽车公司总经理马磊现场表示,启辰T60是东风启辰品牌升级的首款战略新车,也是“中国汽车大脑”进化的产品,启辰T60的到来,将为东风启辰在消费升级背景下的市场竞争添加砝码,助力东风启辰成为“主流高价值中国汽车品牌”。

国内首款“车家互控”SUV

 

作为最早涉足车联产品研发的自主品牌之一,东风启辰此前相继推出了D60、中期改款T70等“爆款”互联网车型,同时与科大讯飞、高德地图等企业展开战略合作。

而启辰T60则是东风汽车在智能互联领域的又一里程碑产品,凭借优秀的大脑,它能够实现超级智能管家、贴心沟通伙伴、智能安全卫士三大超能力。

其中,“超级智能管家”能够主动根据用户需求,远程操控家中智能家居,这让启辰T60成为了国内首款实现“车家互控”的SUV产品。

▲东风启辰汽车公司总经理马磊讲解启辰T60

另外,东风启辰T60搭载了同级领先的智能语音助手,能够声纹识别用户声音,进行顺畅的人机交流,成为出行路上的贴心沟通伙伴。

东风启辰T60还是“智能安全卫士”,实时监测路况并及时预警,全方位保障出行安全。

▲启辰T60

除此之外,启辰T60还将为用户带来如管家式服务、场景预判、自我迭代进化等用车体验。

这些生活点滴中小惊喜的不断制造,为用户带来深度介入的参与体验感,也让东风启辰T60成为名副其实拥有智慧大脑的SUV车型。 

东风启辰增长“新武器”

 

启辰T60预售价公布后,将在广州车展正式上市。接下来,T60将与T70、T90一起共同布局SUV领域,征战小型SUV、紧凑型SUV、中型SUV这3个细分市场。

在T60所处的小型SUV市场,荣威RX3名爵ZS在定位上将成为启辰T60的直接竞争对手。可以看到,启辰T60的车身尺寸及轴距都略胜一筹,在价格上也与两者非常接近。目前,荣威RX3与名爵ZS月销量为6000~8000辆。

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和日产共享技术、平台,启辰T60做到了合资车的品质,自主车的价格,再加上其引以为豪的智联功能,或将赢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启辰T60与竞品对比

数据显示:在今年车市整体微增长的背景下,东风启辰1~8月终端累计销量达9万台,实现同比增长10.9%。稳定、高速增长的背后,智联系统作为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对销量的贡献着实不小。数据显示,前8月东风启辰首款轿车启辰D60车联网版本销量占比95%,开通率达85%;启辰T70智联系统的搭载率达76%,开通率超83%。

车市下行已经无法避免,但年轻锐意的东风启辰又开始以新的姿态,以启辰T60之名在市场上奋力拼搏。毫无疑问,启辰与科大讯飞合作研发的最新一代车联网系统的搭载、主打启辰车联网3.0系统,将成为启辰T60在细分市场中的一大优势。

写在最后

 

如今,智能网联时代伴随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从出行到居家,串联着我们生活当中的每一个场景。年轻的东风启辰将智能网联定义为“中国汽车大脑”,将“能感知、会思考、易沟通、更懂你”的汽车智能互联作为开发的终极目标。也正是因为提早的战略布局,让这个年轻的企业,紧紧抓住了时代给予给它的机遇。      

在智能化的道路上,东风启辰先后与高德地图、科大讯飞等行业标杆企业,签署车联网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围绕在线服务生态构建、高精度地图与ADAS以及大数据应用等板块,展开全面合作。而电动化方面,东风启辰将在明年推出两款全新车型。对于共享化,东风启辰也将在未来推出新的商务模式。

 

8岁的启辰,到底还能走多远?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