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混动版雅阁,才是最好的雅阁

2018年09月07日 18:04:58
分享到:
来源:报告来了

全系售价:暂未上市

测试车辆:第十代雅阁 锐·混动

测试车辆价格:暂未上市

测试地点:呼和浩特

测试路况:城市道路、高速公路

null

驾驶着第十代雅阁混动,行驶在美丽的呼市,看着窗外蓝蓝的天空,耳边忽想起五月天的《离开地球表面》:一颗心扑通扑通的狂跳,一瞬间烦恼烦恼烦恼全忘掉。作为一辆雅阁,它有着足够的动力,带你穿梭城市的大街小巷,而作为一台雅阁混动,它除了有强劲的动力还能省油。在现阶段的纯电动汽车技术还未很成熟的阶段下,混合动力车型也许会是个成熟的选择。

null

null

前段时间,我们才试驾完汽油版的雅阁,手握方向盘的余温似乎还没散尽,雅阁混动版就又来了。外观的风格还是我们熟悉的味道,依旧年轻动感,不同的地方只是对车身进行了一些细节的改变,前大灯与尾灯加入了浅蓝色饰条,锐利的车身两侧与车尾均增加了HYBRID的标志,彰显其混动的身份。

null

null

null

在这一代的雅阁上,无论是汽油版还是混动版,特别符合年轻人的审美,修长运动化的车身,凌厉的前脸造型,前进气格与头灯组成一体式的设计,使得整个前脸更加宽,更加醒目。虽然现在很多人纠结偏商务的B级车,突然都变得这么年轻风,其实现在的消费者都偏80后、90后的年轻人,这一改变,对于抓住这些客户群体、压低购买年龄非常的实用。

null

当我拉开车门坐进车内,首先很明显的第一感觉到驾驶位置座椅很低,可以说能够让你拥有跑车的驾驶体验,虽然车身低,但坐进去没什么压迫感。此外,如果你开过汽油版的雅阁,就会发现很多细节都一样,内饰的材质与质感都变得更好,8英寸的悬浮中控触摸屏,虽然算不上很大,但视觉效果却不错,最起码操作起来十分流畅;同时,还配有了抬头显示功能、SBW电子换挡按键、7英寸彩色显示屏,整体来说内饰是升级了不少。

null

null

null

而在空间方面,即便加入了锂离子电池组,但是空间依旧宽裕,电池组移至了后排座椅下方使得后备箱的空间最大化,总体来说比上一代大了许多。后排添置了娱乐多媒体控制面板,这样一来就不用麻烦前排驾驶人员去控制,非常方便。

null

null

值得一提的是,混动的驾舱感觉整体相比汽油版的静谧性更加好,全系标配了前挡风和前门双层隔音玻璃,还有ANC主动降噪系统以及轮辋谐振器。与此同时,有良好的隔音设备基础上,如果将车辆调至到EV模式、HYBRID模式下,座舱的静音效果会显得更加好,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null

新一代雅阁混动最突出的表现就是它强劲“心脏”,搭载了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电动机最大扭矩是315N·m ,最大功率是158KW,发动机热效率从38.9%提高至40.6%,油耗是从4.2L/100Km降至4.0L/100Km,数据还算不错,在实际驾驶中,起步的瞬间首先能感受到电动机驱动的力量很强劲的,油门踏板特别线性,而且轻轻踩下就会爆发,速度响应的超快。

null

作为广汽本田品牌的混合动力车型,雅阁混动对于电动机系统的设计与其他品牌还是有所区别,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最大优势是能够针对不同的行车路况条件,选择出最合适的行驶模式,保持足够速度且实现低油耗。

底盘方面,雅阁混动悬架调教偏向舒适,因为前悬挂系统采用了 L 型铝制前下臂,降低了轮胎传导的冲击力,同时搭载的 AHA 敏捷操控辅助系统,发现车辆反应能力特别的灵敏,即使经过颠簸的路段也波澜不惊。

null

在市区低速行驶时,EV模式启动,一方面可以做到更省油,另一方面给人感觉油门响应更好,有时甚至会给你一种开着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错觉,加速线性动力响应迅速,驾驶感受要比涡轮增压发动机要平顺许多。其实,EV行驶时电池电量不断下滑,下滑一定程度后发动机又开始充电,当电池电量足够,车辆又会重新回到EV模式,这样一来,确实可以大大减少更大的油耗。

当驶入高速公路时,双电机的灵活性充分体现,发动机介入时候完全没有察觉,振动控制十分优秀,操控体验更加出色。下坡或者踩刹车时候,能量回收系统也会给电池充电,无论是在平坦高速路段使用ACC巡航功能,还是利用减速拨片实现能量回收,可以说,它是在最大限度发挥“每一滴油的价值”。

null

老一代的雅阁混动车型,其静音性不是特别好,这次试驾了新一代的雅阁混动,就不会有这种担忧。启动的瞬间,车辆是寂静无声,而且在中低速时,轮胎的胎噪与发动机噪音控制的十分到位。

null

null

整体来说,雅阁混动作为一台中级轿车,不但拥有年轻前卫的颜值、出色的动力和舒适的后排空间,而油耗低才是它最大的亮点。事实上,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今天,我会考虑购买特斯拉,但由于价格的昂贵,或许雅阁混动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文=陆倩雯 图片=广汽本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