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电器大王,捐款70多亿,一辆宾利坐20年,曾请巩俐代言

2018年09月07日 18:15:43
分享到:
来源:总李谈车

null

说到何享健这个名字,大家感觉很陌生,说到美的这个品牌,很多人都知道,说不定你家里的某个电器就是美的,何享健就是美的集团的创始人。何享健,男,1942年10月出生于广东顺德,小学毕业后就进入社会摸爬滚打,1968年开始创业,当时集资5000,创办了“北街办塑料生产组”,1980年开始制造风扇,进入家电行业; 1992年毅然推动美的进行股份制改造;1993年在深交所上市,成为中国第一家由乡镇企业改组而成的上市公司。他的座驾也从当初的50CC摩托车,变成了现在的私人飞机,一起来看看中国“家电大王”的座驾吧。

null

何享健的座驾,宾利雅致,这辆车经常停在美的集团总部,VIP1号车位是美的创始人专用车位,车型是宾利雅致(1998-2009),前大灯为圆灯一体化设计,是国内最早的雅致,车龄接近20年,当年售价460多万,这是什么概念呢?当时宝马745LI卖180万,奥迪A8 6.0卖208万,比两辆W12奥迪还贵。

null

车长5390mm,用的是6.75升V8发动机,最大马力450P,同款车街头不容易遇到了,当年拥有雅致的人基本都换车了,而他的座驾一直在用,并不是换不起,而是不舍得换。2018年何享健家族的财富高达1850亿元,累计捐款总额74.6亿人民币,捐出去的钱能买N辆新款宾利,对于一位身价千亿的人来说一辆车坐20年已经很节约了。

null

何享健是40后,是改革开放第一批企业家,这一代人不管是成长环境还是创业环境都不如今天的年轻人,他们这一代人年轻的时候吃了不少苦,从小养成了节省节约的好习惯,正所谓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其实说的就是老一辈。在没有买宾利之前,他的宝马也用了十几年。

null

何享健在没有换宾利之前,座驾是第二代宝马7系(1986-1994),代号E32,型号750iL,他的宝马是80年代购买,当时很多人还不知道宝马,他就坐上了,而且车里还有车载电话,他是顺德第一位宝马7车主,也是顺德第一个买摩托车的人,1980年广东顺德还没有水泥路,他就买了一辆50CC的摩托车。

null

这一代宝马7是双圆灯设计,也是最后使用双圆灯的7系,同时还是宝马首款V12车型,当年对标车型是奔驰560SEL,这一代7系总产量为311068辆,产量很大,只是国内十分罕见,因为当年国内能买起的人太少了,1992年巩俐代言美的,当时也坐过这款车。

null

排量5.0升V12,300匹马力,百公里加速7.4秒,看到这里很多人也许会笑,这V12怎么才300马力,这也太小了,现在的2.0T炸出300马力都不稀奇。这一点不假,只能说时代在进步,科技在改变生活。但是我们要认识到一点,那可是30年前,300P马力已经不小了。除了陆地座驾,还有私人飞机。

null

这架直升飞机也是美的集团的,飞机上还有美的的LOGO,2007年还购买了可以乘坐13人的湾流G450,后来换了G550。

null

美的的飞机经常停在广州白云机场,飞机尾部有美的LOGO,对任何人来说时间是公平的,也是最宝贵的,时间就是财富,所以分秒必争,花掉二三亿买飞机,节省时间,创造更多的价值,在他们眼里是值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