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跑高速的4大坏毛病!10个车主9个都有,交警:不改掉迟早出事故

2018年09月07日 18:18:41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现如今,私家车主越来越多了,有了自己的车之后真的是方便了不少,不用再看任何人的脸色,想去哪儿的话开起车就走了。不过开车也不是像嘴上说的那么简单,要是车主的驾驶习惯不好的话也是很容易出事故的,所以怎么说呢,汽车有利也有弊吧,俗话说的好,凡事都有两面性嘛。车主们都知道,在高速上行驶的话就更得注意每个驾驶习惯了,下面小编 就来跟各位车主说道一下跑高速时最常见的4大坏毛病,有多常见呢?10个车主9个都有,可以说是车主们无意识的行为,重要的是这些坏毛病都是很致命的,交警就提醒各位车主,不改掉的话迟早会出事故。

第一个坏毛病,不检查轮胎。相信这个坏毛病很多车主都要中枪吧,很多车主都觉得高速行驶前检查轮胎是多此一举,完全没有必要,那你可真是大错特错。我们都知道,在车子行驶的过程中,轮胎一直都是跟地面接触的,要是轮胎胎压过高或者过低的话,那简直就是带着一个移动的定时炸弹在跑,很可能车子跑着跑着就爆胎了,那危险状况大家可想而知。

第二个坏毛病,随意选择车道。很多车主一上了高速就随心所欲,觉得高速上车子不多,一会儿左边车道,一会儿右边车道,一会儿中间车道的。先不说占着应急车道的问题,这样子随意变换车道的行为本身就是不可取的,要是一直这样的话,后车没反应过来的话,那发生追尾事件的概率就很大了,要是后面跟的是大货车的话,别说车了,你的命可能就不保了。

第三个坏毛病,在高速上停车。这个相信很多车主都知道,不过有的车主就是不在乎,高速上停车本来就是违规的,而且也非常危险的,高速上的车子速度那么快,要是后面车主来不及反应的话肯定就要酿成事故了。

第四个坏毛病,不打转向灯超车。在高速上超车的话要比普通道路上容易一些,不过各位车主超车的时候还是给注意要打转向灯,给后车车主一个心理准备,而且超车的时候要坚决点,赶紧超过去,不要一直磨磨蹭蹭,拖拖拉拉,最忌讳的就是超车半途又不超了,这样很容易造成车祸。

总之,车主们跑高速的时候还是要万般小心,很多时候事故都是在一些不起眼的小习惯中发生的,大家千万不要不在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