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绅宝越来越上道儿 波帆试驾智行体验首款AI智能SUV

2018年09月07日 19:34:24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都说思路决定出路,这句话应用在当下的北汽绅宝上再合适不过,对于车企来说,用产品说话则最能表现战略意图,不得不说北汽绅宝是含着金钥匙的车圈“富二代”,左手有德奔技术支持,共享奔驰供应链,右手有着北欧驾控,包含独步的萨博运动基因,别忘了,还是根正苗红的北汽嫡长子。

null

聊完背景,咱们再来看这次在贵州青岩古镇试驾的首款AI智能SUV绅宝智行,研究AI北汽要投入500亿,成立了1800人的研究团队进行研发,而这款绅宝智行就是北汽集团AI战略的1.0代产品。全球首款AI智能SUV到底开着咋样,我就在贵州群山之中进行了深度体验,现在就来谈谈感受。

null

 

首款AI到底聪明在哪里

 

既然敢号称首款AI智能SUV,那一定得干货满满,从青岩古镇出发到平塘县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简称FAST)所在地,我们开的绅宝智行的油够不够用,如果要加油距离每个服务区具体的里程有多远?车辆的情况到底怎样?这些在绅宝智行的车机里都能一一找到,原来,绅宝智行已经把车况管家,油耗会计都带在了车上。

 

null

null

这款车很聪明,人总是越来越懒的,哪怕就是开关玻璃,如果能够动嘴解决,我也不想动手,不信,你看小伙伴已经体验上了声控开关车窗。油耗会计能有多厉害,他竟然能纪录你在哪个加油站加油的情况,然后根据累计行驶里程判断出这个加油站的油品情况如何。在车辆电池状况和动力方面,也可以在中控屏上清晰显示。

null

null

与此同时,在安全方面,不光可以复盘驾驶者的驾驶行为,还能实时监控驾驶者的驾驶状态,做出相应的提示,比如车道偏离辅助系统的应用,就能在驾驶员疲劳时候做出相应的反应。从青岩到平塘的路上,因为大部分的路段是高速路,车辆就多次发出提示纠正我的驾驶行为,让我循着道路中间行进...

null

null

当然这些还仅仅只是北汽绅宝AI战略的1.0时代,随着研发的深入,很快北汽会进行产品迭代,随着智能驾驶的进程加速,会有更多的功能进行解锁。

null

null

null

眼前一亮 克什米尔蓝的绅宝智行

 

那一抹蓝,令人眼前一亮,在多彩贵州,蓝色也被赋予了各种寒意,布依族的扎染,苗寨里的蓝色,更是让人能够联想到蓝天的美丽。而我试驾的绅宝智行,则是一款克什米尔蓝的版本,在多彩的贵州,遇见一辆足够养眼的车,这样出片而会更加漂亮。

null

null

总之,颜色很重要,除此之外,一款车的姿态也非常重要,OFFSPACE理念开发下的新一代产品,让外形和空间得到有机结合。除了保持动感的体态,还保证了车内的空间,我觉得这个设计理念和本田的“MM”设计理念有异曲同工之妙,既拥有看上去灵动的外观,让外观显得更小一些,而内部空间却有极致应用,感觉更大。动力方面,绅宝智行1.5T+CVT的动力总成表现兼职尽责,输出平顺有劲,而我这一趟体验下来的百公里油耗大概在7L在左右,比较令人满意。

null

null

 

一种错觉?坐在GLC里

 

坐过GLC吗?坐过之后再来坐绅宝智行,那会发现两个座椅给你的支撑感受几乎一样,包裹性也非常的棒,这就是北汽德奔设计中心带来的优势, 展翼式造型,同时压力分布直接对标GLC,不要告诉我奔驰没有帮助绅宝,我看了分布图和自己的体验之后,可以断言,这次奔驰在舒服上是给足了“干货”。

null

 

顺便透露一个小秘密,其实在奔驰方面看来,只要用户群和奔驰的定位不发生交叉,他们其实是很愿意与合作伙伴进行开放的合作的,一个很典型的例子就是BJ90,所以在绅宝智行上面我总是能发现很多奔驰设计素。

null

  

试驾手记:AI智能能让中国品牌直道超车?

 

既拥有萨博操控,又有德奔技术加持,同时还有强大的中国AI智能,从阿法狗到无人驾驶,AI技术的应用给中国品牌打开了一个新的技术大门,而在AI方面显然中国品牌有着先发优势,特别是类似于绅宝智行之类的产品,在试驾之后,AI智能留下深刻的印象,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品牌很有可能在汽车领域通过AI实现直道超车。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