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佛兰景程高速加速不良故障排除

2018年09月07日 19:49:41
分享到:
来源:技师帮

一辆行驶里程约5.2万km的2013款上汽通用雪佛兰景程轿车

搭载型号为2HO的1.8 L直列四缸发动机并搭配6T40自动变速器,发动机压缩比为10.5,最大输出扭矩为175 N-m。

近段时间车主抱怨车子最高车速只能跑到140 km/h,且挡位在5、6挡间频繁切换,而正常车能跑到160 km/h以上,并且挡位始终在6挡。

故障诊断:

连接诊断仪检测,没有故障码。

现场试车并采集发动机数据发现,发现故障车在节气门开度保持在45%左右时,车速慢慢加速到135 km/h后,就无法再提速。

如果继续踩下加速踏板,挡位会马上从6挡降为5挡,此时车速才能继续增加,从120 km/h加速到135 km/h所用时间是40s左右。

找来同型号正常车进行对比,在节气门开度保持在45%左右时,车辆能够持续加速到145 km/h以上,挡位能够维持在6挡,从120 km/h加速到135 km/h所用时a]大约是16s左右。

技师帮APP初步怀疑是变速器控制单丁cm故障,更换丁CM后加速不良的故障并没有改善。

进一步分析,从试车情况来看,用户反映的车速在140 km/h时挡位在5挡和6挡来回跳的情况,应该是发动机输出扭矩不够,造成变速器强制降挡,属于发动机动力不足的正常表现,变速器应该没有问题。

根据维修经验,以前有过类似现象的车是因为排气系统故障造成,所以与正常车互换了三元催化器和排气管总成,试车后故障依旧。

测量燃油压力,故障车是390 kPa,正常车是400 kPa,相差并不大,应该不会有这么大的影响。

从影响发动机动力性的另一方面—进气系统来研究,拆卸发动机进气系统,检查空气滤芯和空气流量传感器等相关元件,发现均正常。

在拆卸进气道时,发现该车为长短可变进气道结构。

对可变进气道的真空控制阀进行动态测试,发现其不工作,拆解真空控制阀,发现内部膜片破裂,进而得出结论:

由于真空控制阀故障,导致无法从长进气道调节到短进气道模式,造成高速行驶时进气阻力增大,进气量不足,最终导致车辆在高速时加速不良。

故障排除:更换新的真空控制阀后试车,发现故障不再出现,故障排除。

转发和评论是对于技师帮最大的动力,喜欢技师帮的可以去各大应用市场内下载技师帮APP,更多精彩内容不容错过哦,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