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紧凑型豪华SUV市场战争升级!凯迪拉克XT4对比奇瑞捷豹E-PACE

2018年09月08日 07:30:18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原标题:紧凑型豪华SUV市场战争升级!凯迪拉克XT4对比奇瑞捷豹E-PACE

今年以来,国内紧凑型/小型SUV市场迎来了“百团大战”的局面。由于国内车市增速放缓,而紧凑型/小型SUV这一细分市场,长期被自主品牌占据主导。各大合资品牌车企为了能够进一步提升销量,也开始纷纷布局。而对于各大豪华品牌而言,入门级豪华SUV市场也同样存在增量的市场空间。因此,国内第二梯队的豪华品牌阵营,开始扩充产品线,将发力点对准了这一入门级SUV市场。在2018成都国际车展前夕,有两款豪华品牌的全新紧凑级SUV车型,选择在同一天上市并公布售价,多少是闻到了“战争”的味道。

既然是选择了硬碰硬,那就不妨综合对比一下,看看对于消费者而言,哪款车型的性价比更高?

首先,按照大多数消费者的购车习惯,这个级别的车型还是要先从价格预算的角度入手。以落地35万左右的预算来看,由于奇瑞捷豹E-PACE车型全系都配备四驱系统,因此入门级配置的车型起售价就已经达到了28.88万元。考虑到凯迪拉克XT4并不是全系四驱,所以此次对比的车型,选择了2018款奇瑞捷豹E-PACE P200 S车型,新车指导价为32.38万元;另一款对比车型选择了2018款凯迪拉克XT4 28T 四驱领先运动型,新车指导价为 31.47万元,两车价格仅相差9100元。

论外观运动,E-PACE比XT4更野

关于这两台车的外观设计方面,奇瑞捷豹E-PACE和凯迪拉克XT4都保留了更多概念车上的设计元素,凯迪拉克XT4更是有两种版本的外观风格提供给消费者。

在前大灯组造型上的设计,奇瑞捷豹E-PACE进行了重新的设计;凯迪拉克XT4依然是采用了家族样式的设计。

车身侧面的设计,奇瑞捷豹E-PACE由于借鉴了跑车元素,整体造型看上去要比凯迪拉克XT4两种版本的设计都更运动,也更野性一些。凯迪拉克XT4车身侧面整体看着更沉稳一些。车身尺寸方面,凯迪拉克XT4的轴距要比奇瑞捷豹E-PACE长19mm。不过实际的乘坐空间表现而言,二者应该是属于平分秋色的级别。

在轮胎方面,奇瑞捷豹E-PACE P200 S配置的车型,选择了235/55 R19的规格;凯迪拉克XT4 28T 四驱领先运动型的轮胎规格为235/55 R18。

对于这两款车的外观设计,运动感的设计在奇瑞捷豹E-PACE上得到了更多的诠释,凯迪拉克XT4所展现更多体现在精致和豪华感上。可能奇瑞捷豹E-PACE会更受男性消费者青睐,而凯迪拉克XT4会更讨好女性消费者。

内设风格各异,XT4豪华科技属性更强

来到这两台新车的车内来看,奇瑞捷豹E-PACE的内饰设计已经与捷豹F-PACE的设计有了明显的区别,整体更偏向于F-TYPE跑车的内饰设计。尤其是其中控方面,整体布局以驾驶者为核心,仪表顶部的线条延伸至换挡区域的右侧扶手处,赛道基因很强。

凯迪拉克XT4的内饰设计采用了全新的横向拉伸中控区设计,科技感更足,也更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设计。当然,这套座舱布局设计也是凯迪拉克家族的最新语言。

这两台实车,在成都车展也近距离接触了。从用料和做工角度而言,凯迪拉克XT4要强于捷豹E-PACE的,而且营造出的豪华感也更胜一筹。

通过上方的配置表来看,在一些舒适性配置方面,凯迪拉克XT4要比奇瑞捷豹E-PACE更丰富,而奇瑞捷豹E-PACE提供了更多的选装包,但需考虑到该对比车型已经比凯迪拉克XT4贵了9100元,所以论配置实用性和丰富性,凯迪拉克XT4赢了。

选低功“豹子心”,还是闭缸“黑科技”?

传动系统,这两款对比车型都采用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奇瑞捷豹E-PACE采用的是低功率调校版本,所以数据表现上要逊色了凯迪拉克XT4的,二者传动系统皆匹配的是9AT手自一体变速箱。而凯迪拉克XT4这台发动机自带“黑科技”,采用了闭缸技术,配备了三段式滑动凸轮轴系统,可以在巡航工况下关闭2号、3号缸来节省燃油。

策略相同,入门豪华SUV市场或有新看点

通过上述详细的静态对比来看,所选择的两款配置车型,在新车指导价相差9100元的情况下,售价为31.47万元的2018款凯迪拉克XT4 28T 四驱领先运动型,在内饰的做工和用料水准上都要强于2018款奇瑞捷豹E-PACE P200 S车型(新车指导价为32.38万元)。而在科技配置上,凯迪拉克XT4还拥有倒车影像,奇瑞捷豹E-PACE则更多的是提供的配置选装方案。动力方面,尽管该配置的奇瑞捷豹E-PACE的动力足够了,可对于消费者而言为何不选择一款动力更强的车型呢?虽然此次对比,凯迪拉克XT4的性价比优于对手,但根据奇瑞捷豹和凯迪拉克品牌以往的销售策略来看,新车刚上市不建议立刻选购,因为后期有极大的可能出现价格优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