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强化语音识别 宝马推个人智能助手平台

2018年09月08日 11:26:49
分享到:

原标题:强化语音识别 宝马推个人智能助手平台

[

根据宝马官方发布的消息,该公司软件团队打造了一套个人助理平台。该平台将能够通过识别语音指令来帮助驾驶员实现各种功能,驾驶者只需要说出“Hey BMW”指令,便可激活该系统。它收集指令的方式不再局限于车内的麦克风,驾驶员可以通过车身上的麦克风甚至手机的拾音来实现对汽车的语音远程控制。

值得注意的是,这套系统基于宝马的云服务,通过连接云端来实现语义识别。如此识别方式理论上要比车载计算平台更加准确,并且能够实现的功能也将随着宝马不断对这套平台的更新而越来越多。其实,目前在移动通讯行业,这项智能语音助理技术已经十分常见,包括苹果的siri以及谷歌的Google Assistant都是其中的代表。

这套智能语音助理将于2019年三月份正式推出,将会支持23种语言,不过中文的支持需要等到5月份。另外,仅有装载iDrive 7.0宝马车载系统的车型可以升级,并且非默认配置。宝马还表示,2018年11月份开始订购的新3系将会配备这套系统,并拥有三年的使用权。明年推出的新宝马X5,Z4与8系车型将会通过远程升级方式安装完整版智能个人助理,而无需拜访经销商。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