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长超5米,搭载宝马发动机,仅15万,因车标无人问津,降3万无人理

2018年09月08日 11:46:46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一说到中大级轿车,德系品牌的BBA车型就会浮现在大家眼前,像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E级都是这个领域中的佼佼者,当然它们也被列为第一梯队的豪华中大级轿车,在国内销量十分火爆,从大街上可以随处可见,要是说到国产中大级轿车,能够拿出手的还真不多,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下来自东风旗下的这款中大级轿车,名为东风A9,听名字,比起奥迪A8还要高一级。

null

外观大气,空间宽敞

东风A9是基于PSA集团的三号平台打造,和雪铁龙C6同一个平台,猛地一看前脸造型,却有了几分大众的气息,中网搭配镀铬装饰,LED大灯和中网连为一体,在视觉上增加了车头宽度,下方保险杠两侧配备了雾灯和LED日间行车灯,周围添加了镀铬装饰,引擎盖上的线条设计,倒是多了几分硬派气息,单看前脸方面,还是比较大气的。

null

侧面看上去显得稳重成熟很多,车窗周围添加了镀铬装饰条,提升了质感。

null

尺寸方面分别为5066/1858/1470mm,轴距达到了2900mm,符合了中大级轿车的定位,比起奥迪A6L要长,东风A9的后排空间相对来说挺宽敞,后排地板凸起比较明显,但不是很严重。

null

尾部设计非常的简洁,没有太大的亮点可言,多边形的尾灯设计,内部加入了LED光源,两个尾灯中间还加入了镀铬装饰,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显得很有档次感,尾喉还添加了镀铬装饰,其实有一侧只是个装饰而已。

null

内饰商务气息足,配置令人满意

内饰方面没有给大家带来太大的惊喜,车内使用了较多的木纹饰板进行装饰,营造了浓厚的商务气息,三辐式方向盘握感不错,造型和标致408十分相似,7英寸的多媒体显示屏带有导航功能。

null

除了低配车型没有配备燕飞利仕音响,其余车型都配备了。新车全系标配电子手刹、胎压监测、车身稳定、发动机启停、一键启动、感应雨刷和自动空调等都是标配,配置表现令人满意。

null

动力够用,耐用性强

在动力上,东风A9搭载了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4马力,峰值扭矩为280牛·米,匹配了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有运动和雪地模式。

null

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其实此款发动机的参数和标致508 1.8T发动机相同,技术稳定性方面有所保证,实际驾驶起来,初段感觉比较慢,转速上来后,动力会有个明显的改善,操控起来也非常灵活,不会感觉出是一台“大车”,整体来说满足城市驾驶完全足够。

null

目前,A9的新车指导价在17.97-21.97万,现在部分地区有着3万元的优惠额度,优惠完以后,低配车型的价格不到15万元,相对而言亲民不少。然而就这样一款自主旗舰家轿,却在今年7月销量仅为12台,不得不让人唏嘘。

小结:作为国产品牌的旗舰轿车,知名度上虽不能媲美BBA和同级别合资车型,但是东风A9发动机却采用了合资品牌的技术,然而却还是没有得到大家的认可,原因有多方面,比如品牌影响力不足,比如同级别合资车产品力太强等等。A9的前途如何,还得取决于东风能拿出怎样的对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