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4S店提出这样的做法后,你得小心点!

2018年09月08日 14:21:22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相信买车时,大家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4S店说少开发票金额的话可以省购置税,这是真的吗?其实,汽车购置税的计算分两种情况,了解了这两种情况,便知道4S店说的是真还是假了。

null

车辆在车管所备案建档时会有一个价格区间,当开票金额处于备案的价格区间时,购置税就会按照开票金额来计算,用开票金额除以11.7。在这种情况下,如4S店所说,开低发票金额可以减少购置税。

但是如果开票金额低于建档最低价格,那就需要按照降档最低的金额除以11.7来计算,这时候开票金额再低也不会对购置税产生影响。

null

其实即便能减少购置税,也并没有减少多少,反而日后如果保险索赔时会有不必要的麻烦,而且对于二手车的折旧或许也将造成影响,因为这些都与你的开票价格有关。

所以如果遇到4S店以减少购置税为由,提出开低发票金额的要求时,还是拒绝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