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快来听一听,有位90后泸州姑娘翻唱了一首37年前的老歌《你的眼神》

2018年09月08日 16:56:5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null

一个舞蹈科班毕业的女孩,放弃了专业对口的工作,勇敢地跨界选择了陌生的媒体行业。

舞蹈是她的专业,唱歌只是她的爱好,但她却在工作之余,爱上了歌唱,因为歌唱可以释放真实的自己。

她就是汽车生活传媒集群麻辣天团主播DaiLi,一个多才多艺的90后川妹子。

01

在2018中国车市麻辣盛典暨汽车生活传媒集群十周年庆的活动现场,DaiLi站在四川电视台演播大厅的舞台上,为近200位来自汽车行业的营销大咖、专家学者以及媒体KOL翻唱了一首《你的眼神》。

作为一个90后的时尚年轻人为什么要去翻唱一首37年前的老歌?

DaiLi认为,《你的眼神》是台湾情歌皇后蔡琴的一首老歌,也是她演唱的最浪漫的情歌之一,从发行至今已经有37年,荡气回肠的旋律,至今让几代人都难以忘记,所以,在麻辣盛典现场翻唱这首歌非常适合。

“其实,我在选歌的时候纠结了很久,也与四川电视台胡洪佳导演反复沟通,最后还是确定唱你的眼神这首经典老情歌,目的是要让现场所有人产生一种共鸣,这也许才是最好的演唱。”同时,为了搭配这首歌的旋律,DaiLi在成都跑了好几个地方去试演出服。

从这个细节可以看出,DaiLi做人做事的认真态度,这是一种优秀的特质,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

null

02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也决定着一方人的性情。喝着长江和沱江两江之水长大的泸州人,天生具有耿直、豪爽和大气性格,爱憎分明。生在泸州长在泸州的90后DaiLi,身上具有典型的泸州人特质。

从小爱唱爱跳、性格活泼的她,以优异的专业和文化成绩,顺利进入了大学音乐舞蹈专业。对于舞蹈专业的学生来说,大学四年,也是魔鬼的四年,压腿、下叉、下腰……这些舞蹈的基本功动作,枯燥、乏味,但却需要日复一日地反复训练。其实,我们看到的所有舞蹈演员在舞台上演绎的优美舞姿,其背后都是惨叫声和痛苦甚至伤痛堆砌出来的。

当然,舞蹈既是一门辛苦的表演艺术,也是对舞者意志的磨练,是一次最好的修身修形修心。

DaiLi今天所拥有的随和性格和个人涵养以及修为得益于那时候的打磨和锤炼。

大学毕业之后,DaiLi短暂做过一段时间舞蹈老师,因为不喜欢格式化的教学生活,所以,毅然选择了离开,原来这个看似专业对口甚至让同学羡慕的工作,根本不是她喜欢的菜,她想要的和她所做的不在一个频道上。

做事做人,不徘徊、不盲从、听从内心的召唤,这是DaiLi在学习思考中形成的人生态度和价值观。

null

03

还记得离职那天,她用手机给妈妈发了这样一条短信:尽管舞蹈是我多年来学习的专业,但一个喜欢无拘无束、自由自在的人,工作不适合被程序化,而是需要一个极具创造和挑战性的舞台,所以,我果断选择了离开熟悉的舞蹈室,未来不知道在哪里,但我一定会去努力寻找,相信有梦想就有希望。

正是带着这样的挑战心态,在朋友的引荐下,她阴差阳错进入了汽车媒体行业。四年前的夏天,她成为了汽车生活传媒集群的一枚见习编辑。

一个完全找不着北的陌生领域,让她既新鲜又恐惧,新鲜的是,每天可以面对不同的人学习到不同的东西,恐惧的是,对于媒体的内容和经营以及运作等等完全不懂,没有从业经验和专业背景,两眼一抹黑,只能凭借梁静茹的勇气朝前走。

学习是克服恐惧最好的方法,也是进步的唯一方法,读书与思考,是一个人格局的基础。

从跟着同事简单模仿到自己动手写东西,从熟悉行业环境到参与选题策划,不到半年时间,骨子里有一种不服输的倔强让DaiLi快速地成长了,不仅提前转正,而且在媒体内容和策划以及经营等方面都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其实,进入汽车生活传媒集群,算是我人生的第一份正式工作,也算是人生的一次跨界,进入汽车行业才发现,这是一个非常有价值的领域,因为有太多优秀的人值得我去学习,优秀的品牌和企业值得去剖析,工作虽然辛苦了一点,但是,能与大家一起成长,相互认同,相互帮助,三观合,这应该是职场最大的幸福。”在谈到自己的工作时,向来嘻嘻哈哈的DaiLi突然一脸严肃。

null

▲一边吃饭一边为视频出镜背稿,是麻辣主播的工作日常

04

作为汽车生活传媒集群麻辣天团的主播、麻辣厨房的首席厨娘(非官方认证哈哈)、广播事业部的总经理……DaiLi的title很多,肩上的压力自然也大。

null

在汽车和媒体行业不断变革迭代的今天,每一天都必须以学习的心态面对各种突如其来的新变化,作为汽车媒体的从业者,无论技术和形式怎么变化,内容永远是第一位的,如何把图文、音频、视频以及直播等等做到极致?在粉尘化的传播时代,如何把信息精准传递给受众?DaiLi和她的小伙伴儿一直在思考,也在行动的路上。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