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样的车保值率高 这几个特征要具备

2018年09月08日 17:02:15
分享到:
来源:依然观车

买车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想要选择一个保值率比较高的车子,但是这并不是一个容易的事情,对于很多新手司机来说,这个问题是很难把握的,所以在选车的时候还是要多做一些功课,这样买车才会更靠谱一些。

保值率高的车有什么特征

1、市场保有量高

市场保有量说的简单一些就是在平时的时候,我们看到的车子中,数量比重较多的,也可以在二手车市场上观察一下,哪个品牌或者是哪款车比较多,很多人可能会有误解,认为二手车市场上的某个品牌的车多了说明这个车不好。

其实不然,正是因为买的人多了,二手车数量才会增加,这是一个正比关系,所以要正确的认识这一现象,市场保有量大的车子,一般故障率也是比较低的,这类车子保值率同样也不低。可以把市场保有量作为一个参考标准。

2、故障率低

买了车谁也不想三天两头的去修车,如果那样的话,买车还不如不买,故障率也是一个衡量汽车保值率的重要指标,故障率低的车它的保值率自然就会高,这是一个很容易理解的问题。

像一些比较知名的汽车品牌,大众丰田这些,故障率方面控制的还是蛮好的,尤其是大众旗下的桑塔纳,可以说是传奇车辆,就是开不坏,这类车保值率肯定是比较高的,在买车的时候可以重点调查一下所选品牌的故障率。

3、新车价格稳定或者上涨

很多新车上市之后,普遍会出现价格调整的现象,但是价格调整有加价的也有降价的,衡量汽车的保值率可以看这款车的价格调整方向,如果这款车的价格一直处于僵持或者是加价状态,那这款车的保值率肯定低不了。

相反,如果新车上市不久价格就下降,很多情况下就是因为这款车的保值率不行,或者是经销商为了走量而使用降价的方法,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遇到这样的情况还是要多注意一下。

4、车身颜色大众化

车身颜色和汽车的市场保有量性质差不多,在平时多观察一下路上过往的车辆,一些比较常见的车身颜色一般都是保值率比较高的,现在来看白色和黑色是比较常见的,次之就是香槟色,这一类汽车在处理二手车的时候也是比较抢手的。

对于一些比较稀奇古怪的车身颜色,很多人并不是很认可,所以这一类汽车在买的时候可能需要加价才能买到,但是在处理二手车的时候很可能会低价出售,因为市场上这一类的车比较少,买的人也比较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