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燕系统上线一周拍到上万辆车!交警开罚单到手软,车主长点心吧

2018年09月08日 17:47:33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现在马路上的汽车是越来越多了,所以对于各位车主来说出行起来就没有那么方便了,到处都是堵车的情况。当然随着堵车现象越来越密集,交通压力越来越大,有关部门必须得想点办法来整治处理一下,不然违章现象就会越来越猖獗。最近小编就看到部分地区已经用上了一个全新的监控系统-海燕系统。说起这个海燕系统那可真是厉害了,上线一周拍到上万辆车!交警开罚单到手软,车主长点心吧。

海燕系统其实就是一种全新的车辆二次分析系统,这种摄像头非常智能,不仅能对车牌号进行分析,还能所拍到的照片进行更深入的识别。而且据有关数据显示,它可以识别的车型超过了5000款,简直就是一个电子数据库了,其中这些车型包括4S店在售和历史出售过的所有车型。除了这些还能对车上的遮阳板、安全带等零部件进行深度监控,总而言之这个海燕系统的监控指数非常强大了。

它每天可以处理的照片高达100万张,车型识别率也达到了98.6%。所以说一旦这种系统一上线,那之前那种车速飙到180KM/H之后电子眼也拍不到的说法就不攻自破了。不管你开车速度有多快,海燕系统都可以捕捉到你,到时候就等着扣分交罚款就完事了。

还有那些心存侥幸心理不遵守交规,驾驶行为不文明,既占用了道路又妨碍其他车主正常行驶的搅屎棍,有了海燕系统之后这些人可能就要哭了,你的这些行为都逃不过海燕系统的法眼。苏州作为抢先试点,在使用了海燕系统一周之后,就已经抓到了上万个车主开车时玩手机的现象,不系安全带的车主有1900例。

但是这个海燕系统的设立也不是说故意针对各位车主,目的还是为了规范各位车主的驾驶行为,减少事故发生的频次,罚款扣分什么的都不是目的。当然海燕系统除了可以拍车主们违规的现象,也是警察破案的好帮手呢。它可以对在控车型进行信息查询,辅助警察破案,帮助警察追寻在控车辆的位置信息,这样破起案子来也就更加迅速了。

不过对于咱们大多数车主来说,海燕系统的设立还是监控的作用,小编也提醒各位车主长点心,虽然说现在只是在苏州试行了,但是在全国普及是大势所趋,车主们最好还是规范自己的驾驶行为,不要等到被逮到了才后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