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永别了,我的驾照!无人驾驶在上海开始试点,没考驾驶证的有福了

2018年09月08日 19:36:47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智慧V

随着汽车的普及,汽车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当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这个时代,如果你不会开车,不仅很不方便,而且还很落伍。因此,越来越多的朋友开始考驾照,考驾照成为了一种潮流趋势。

由于驾考难度的提高,以及一些特殊原因,导致很多人无法成功考出驾照,而且,由于考出驾照的人越来越多,路上的交通事故也在逐年增多,在这种情况下,无人驾驶汽车出现了。

前段时间,央视就爆出了一个大新闻:《专家预言:25年内人类将被禁止开车!》

英国专家表示:考虑到全球每年因车祸造成的死亡人数多达125万,为了让交通更安全,最多再过25年,人类将被禁止开车,而由无人驾驶技术全面取而代之。

美国钢铁侠特斯拉总裁马斯克也说,“在遥远的未来,人类驾驶员可能不合法。不能让一个人来操纵重达两吨的死亡机器!”

要知道,5G时代正在走来,而汽车作为万物互联中的重要一个维度,将像今天的智能手机一样,成为未来争夺的重要阵地。

抢滩占地真忙!无人驾驶汽车的竞争已经到了白热化,谁也不想错过布局的良机!中国企业,当然也不甘落后!

就在前不久,上海已经开放了国内第一批用于无人驾驶汽车的汽车牌照,而且还专门给无人驾驶汽车设计了一条专用道路。

无人驾驶的道路在上海市嘉定区,总共划分了5.6公里的道路,这次测试的无人驾驶车辆是上汽集团与蔚来汽车研发的无人驾驶车辆,并且在博园路展开了首次道路测试。消息一出,舆论哗然,很多网友都说这是天方夜谭,不过事实摆在眼前,无人驾驶真的做到了!

这段道路车辆密集,不时有大型货车开过。然而,我们的无人驾驶汽车全程几乎都是在自主驾驶。遇到红灯,车会自己停下。掉头时,车会自动等后续车辆通过后再启动。两家车企的反馈显示,总体测试情况良好,车辆均未触发交通安全事故,也没有发生交通违法。

虽然无人驾驶汽车还不够完善,但是已经有了突破性的进展,而这个测试也表示我们国家在无人驾驶方面的一次大迈步,所以有网友调侃说:无人驾驶时代要来临了,永别了,我的驾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