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诺打造平民版X4,不仅要征服战斗民族还要进军国内

2018年09月08日 22:40:58
分享到:
来源:爱拆车

虽说现在市面上的SUV车型有不少选择,但讲求个性的真不多,尤其是外观造型都是大同小异,宝马X6可谓开创了先河,将coupe风格融入到SUV当中,就算一开始不太被人接受,但事实证明小众化还是有一定市场的。刚刚进行换代的X4大幅改善了以往空间局促的问题,在美观和实用性上找到了新的平衡,算是较为完善的解决方案,不过要买一辆外形拉风的轿跑风格SUV,难道就非豪华品牌不可吗?雷诺最近就推出了一辆堪称平民版的X4,注入纯正的法式血液和用上轿跑风格,引进国内的可能也是相当大。 

老实说,将coupe风格融入到SUV当中的做法并不是易事,我们可以看到自主品牌也有尝试过,但比例的拿捏以及整体的协调性还是稍欠火候,甚至就连奔驰旗下的车型,都没有做到十分完美的状态,而且这种风格在体型越大的车型身上会更加显得累赘,反而像X4、GLC轿跑SUV会顺眼一点。雷诺Arkana是针对俄罗斯市场推出的新车,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拓展全球化市场,最大的亮点在于用轿跑风格来打造SUV,不过这种强调优雅气质的设计真的是战斗民族所钟情的类型吗? 

就我个人而言,还是对法国车的设计比较赞赏的,因为处处都会有惊喜,你永远想不到他们下一辆造出来的车究竟会有怎样的设计,而且在创新的同时也有传承性。看回Arkana这台车的设计,其实它的比例感以及整体的协调程度都做得相当好,你不会有当年第一眼看到宝马X6的那种突兀感,Arkana将两种风格的融合还是相得益彰的,不过就少了几分惊艳,大部分素并没有因为轿跑SUV的身份而进行特殊包装,而且车身上下的设计重点还是比较分裂的,上半部分是优雅的味道,而下半部分则通过外抛的轮拱以及较高的离地间隙来凸显通过性,跟我们平时接触的强调运动风格的轿跑SUV不太一样。 

在俄罗斯的汽车销量排行里,卖得最好的自然是拉达,其次就是韩国品牌,但日本车在街上的能见度一点都不低,而且大多数都是从日本直接买回来的二手车,因为售价低廉而且可靠性高,受到了广大战斗民族的喜爱。雷诺在俄罗斯的汽车市场里大概有28%的占有率,而Arkana是由雷诺的俄罗斯团队参与研发打造的,但事实上战斗民族普遍钟情于朴实无华的外表,消费观念还是较为理性,年轻消费者真的会为个性化的外观买单吗?对此我还是持保留意见的,不过Arkana作为全球化的车型,它的战场并不是止步于俄罗斯。 

关于Arkana的内饰、动力以及配置等信息都暂时没有公布,不过我推断它将会与科雷傲共享平台打造。至于动力总成部分,如果采用同样的组合,可能就较难取得太大成效,毕竟科雷傲身上的2.0L和2.5L发动机其表现只是中规中矩,尤其如果要进入到国内市场,光凭借个性化的外观并不足以打动国人,颜值高的对手是多不胜数,但作为雷诺在国内的产品布局优化还是会有积极作用的,但要打破国内的僵局,单凭Arkana显然是没有足够的底气。

—END—

假如您有任何购车或用车的疑难,欢迎在新浪微博与作者进行交流(曾凡铭的微博:曾凡铭),当然大家也可以加爱拆车的微信号(aichaiche003),我们将在朋友圈里分享最新的车闻车事!


精选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