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荐四驱领先型 凯迪拉克XT4购车手册

2018年09月09日 09:10:50
分享到:

原标题:推荐四驱领先型 凯迪拉克XT4购车手册

[

凯迪拉克XT4是上汽通用凯迪拉克品牌旗下首款紧凑型SUV,竞争对手包括宝马X1奥迪Q3等豪华品牌紧凑型SUV。XT4全系配备2.0T发动机,官方指导价格在25.97-39.97万。下面具体分析下XT4究竟哪款车型最值得购买?

车型在这里就不再多做介绍了,先看看XT4的7款配置车型,其中除入门的28T技术型之外,其余六款车其实是三组配置,下面我们重点分析一下不同配置版本之间的差异,以及哪款车的性价比更高。

外观共有6款车身颜色供选择,分别是栗彤、钻白、铄红、曜黑、铬灰、墨灰。造型风格有风尚和运动两种,其中风尚包括:技术型、豪华型、四驱领先型和四驱铂金版四款配置,运动包括:豪华运动型、四驱领先运动型和四驱铂金运动版。其中同组的风尚型和运动型配置基本一致(只有铂金差别较大),差异主要是运动型有运动套件,下面按车型具体分析。

车型推荐:28T两驱技术型

不得不说凯迪拉克还是很厚道的,入门的两驱技术型即配备了2.0T发动机,而竞争对手如宝马X1、奔驰GLA都是在高配车型上才配备2.0T发动机。XT4算是在硬实力方面来弥补自己品牌影响力方面的不足。

再来看看配置,两驱技术型基础配置尚可,标配有LED大灯、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自动双温区空调、全景天窗、发动机启停等,另外还有主动降噪功能。其实这样看来,基础配置已经基本上够丰富了对吧?别着急,后面的车型配置更丰富。

车型推荐:28T两驱豪华型/28T两驱豪华运动型

两驱豪华型比入门的两驱技术型只贵了2万元,但多出的配置包括非全尺寸备胎、倒车影像系统、电动后备厢、方向盘加热、皮革座椅(两驱技术型是皮革织物混搭座椅)、座椅加热、转向辅助灯、车内氛围灯、车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感应雨刷等提升驾驶和乘坐舒适性的配置,应该说是非常实用,并且最主要是官方指导价差别不大,所以无疑优先选择豪华型/豪华运动型。

不过跟更高一个配置级别的四驱领先型相比,两驱豪华型确实少了些实用配置,主要包括四驱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导航系统和BOSE音响以及远近光自适应大灯。综合来看,我觉得豪华型的性价比非常高,适合对四驱没有需求,主要是城市代步的年轻消费者。

车型推荐:28T四驱领先型/28T四驱领先运动型

作为中高配车型,四驱领先型和四驱领先运动型是四个配置级别里是我最为推荐的,原因是售价30.97万元/31.47万元的领先型/领先运动型的配置非常丰富,不仅比低一配置的豪华型多了四驱系统,而且包括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等主动安全配置,以及13扬声器的BOSE音响等舒适配置也一应俱全,应该说都是非常实用的配置,而差价仅为3万元,所以没有理由不选28T四驱领先型/28T四驱领先运动型。

四驱领先型和四驱领先运动型怎么选?同样是领先型,多花0.5万元购买运动套装,主要差别在车身造型,以及运动风格座椅,这个不牵扯配置,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判断。

车型推荐:28T四驱铂金版/28T四驱铂金运动版

四驱铂金版和四驱铂金运动版要分开来说了,因为这两个车就不是运动套件那么简单了。首先来看四驱铂金版,官方指导价是35.97万元。比四驱领先型多出的配置非常多,差价也不少,有5万元,不过配置基本都是提升驾驶品质感的配置。虽然在这四个配置里,四驱铂金版不是重点推荐的车型,但我相信顶配的铂金版,还是有市场的,也是值得推荐的车型之一。

四驱铂金运动版,官方指导价39.97万元,比四驱铂金版贵了4万元,很明显两车不只是运动套件差异那么简单。四驱铂金运动版应该说是XT4里运动基因最强的车型,最主要差别就是四驱铂金运动版配备了可调节阻尼软硬的电子悬架系统,除此之外,运动版还多了全景摄像头、自动泊车、运动套件和运动风格座椅。另外四驱铂金运动版上标配流媒体后视镜,而在其它车型上,这项配置是选装。

四驱铂金版车型的配置已经相当丰富,HUD抬头显示、手机无线充电、远程启动控制等科技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上配备的并不多,35.97万元的官方指导价应该说不算离谱。而四驱铂金运动版则有些刻意拔高整个车系售价的嫌疑了,39.97万元定价略高,这一车型不推荐购买。

选装配置

XT4的选装配置不算多,主要有个两个,一个是生物识别智能身份解锁系统,这是个黑科技,通俗的解释就是通过液晶屏扫描人脸,识别并解锁发动车辆,我没试用过,不知道准确率有多高,这个配置适合喜欢新奇科技的车主,选装价格6000元;另一个是流媒体广角后视镜,选装价格同样是6000元。

我的推荐

四驱领先型和四驱领先运动型是我最为推荐的,原因是售价30.97万元/31.47万元的领先型配置非常丰富,不仅比低一配置的豪华型多了四驱系统,而且包括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等主动安全配置,以及13扬声器的BOSE音响等舒适配置也一应俱全。至于同样是领先型,多花0.5万元购买运动套装是否划得来,您可以自己判断。

作为中低配车型,豪华运动型的性价比也很高,比入门的两驱技术型只贵了2万元,但多出的配置包括倒车影像、电动后备厢、方向盘加热、座椅加热等提升驾驶和乘坐舒适性的配置,很实用。不过跟四驱领先型相比少了不少配置,主要包括四驱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导航系统和BOSE音响以及远近光自适应大灯。所以综合来看,我觉得豪华型的性价比也非常高,适合对四驱没有需求,主要是城市代步的年轻消费者。

全文总结

凯迪拉克XT4的上市,填补了该品牌没有紧凑型SUV的市场空白。配置方面,作为入门车型,两驱技术型官方指导价格不高,配置也还算丰富,不过相对来说,我们更推荐两驱豪华型和四驱领先型,豪华舒适性配置和安全配置都更丰富。当然还有一个重点是,其实XT4的配置分布比较合理,所以入门的两驱技术型和顶配的四驱铂金版,也都是可以选择的,适合不同的消费者。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