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密:CQC首张电动自行车3C认证证书究竟花落谁家?

2018年09月09日 11:18:47
分享到:

原标题:解密:CQC首张电动自行车3C认证证书究竟花落谁家?

台铃再传捷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向台铃发放了电动自行车中国国家强制产品认证证书。台铃再度率行业之先,获得001、002号3C认证证书,成为首批获得电动自行车3C认证的企业,成功引领行业开启电动自行车3C强制认证时代。台铃再次以实际行动,彰显了行业领导品牌的卓越实力。 

 

据悉,台铃此次通过的3C强制认证的小智铃和小捷铃电动自行车产品均属于畅销产品,也是目前电动自行车市场上消费者选购的主流车型,极具代表意义。

其中,小智铃已是深圳市外卖车目录车型,得到美团、盒马鲜生、麦当劳、饿了么等企业的广泛认同并选购,是当前深圳市外卖车市场上的绝对主力。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是经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设立,委托国家认监委管理的国家级认证机构,是目前国内公认的最具影响力与权威性的认证机构之一,是被多国政府和多个国际权威组织认可的第三方专业认证机构。

根据《国务院关于调整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目录和试行简化审批程序的决定》和《质检总局 国家认监委关于发布摩托车乘员头盔、电热毯、助力车产品转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过渡期安排的公告》关于助力车产品(包括燃油助力车和电动助力车,燃油助力车被禁止生产,电动助力车按照新发布的国家标准即为电动自行车)转为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要求2018年8月1日起至2019年4月14日,电动自行车产品应凭有效生产许可证或CCC认证出厂、销售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自2019年4月15日起,电动自行车产品未获得CCC认证的,不得出厂、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

众所周知,对整车企业来说,一款电动自行产品要通过3C认证,不但自身的产品设计要符合标准(重量、尺寸、速度、脚踏功能等),而且所采用的重要配件(电机、电池、充电器、灯具等诸多主要配件)也需要达到新国标的要求。因此,在3C认证正式实施以后,杂牌电动车或将无处遁形,逐渐走入历史。此次台铃获得首批电动自行车3C认证证书,标志着电动自行车3C强制认证时代正式拉开序幕,台铃将以更前瞻性的布局,引领电动自行车行业进入发展新篇章。

作为行业领导品牌,台铃积极参与电动自行车3C认证政策的制定和实施,在3C认证政策发布之后,台铃第一时间启动申报程序,率先向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提交了认证资料。同时,主动与政府部门展开沟通,携手行业协会开展3C认证普及和培训工作。 

业内专家指出,中国质量认证中心001、002号证书花落台铃,既是其合规经营,拥抱国家政策的证明,也充分展现了台铃应对市场竞争的前瞻布局和卓越实力。

据悉,8月15日,台铃旗下自主研发的电动摩托车T3也在北京完成上牌手续,台铃成为行业首家获得北京市机动车牌照的电动车企业。今日,再度获得电动自行车3C强制认证001、002号证书证书,台铃多次率行业之先,充分展现了强大的企业实力,并为行业规范化发展树立了标杆和榜样。

 

台铃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台铃电动自行车3C认证产品的数量将不断倍增,消费者可放心选购台铃产品。同时,随着3C认证时代的到来,以及新国标政策落地,台铃将迎来新发展机遇,台铃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有信心,有实力在竞争日益白热化的市场中,继续以行业领导者的卓越实力,为消费者奉上更多的“跑得更远的电动车”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