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国设计师屡屡加盟自主品牌,设计好真的能翻身吗?

2018年09月09日 20:16:22
分享到:
来源:Cars01

“原劳斯莱斯设计总监贾尔斯·泰勒加盟中国一汽” 这一则新闻近日刷爆汽车圈,作为中国最具盛名的红旗品牌将迎首位外国设计师高管。当然,一汽不是国内第一个引进外籍设计师高管的汽车企业,在此前吉利比亚迪长城奇瑞等不少国内知名汽车品牌早早便开始尝试引入外国设计人才为品牌注入“国际血液”,今天我们看到的自主品牌新车大多数都来自他们的手笔。

红旗

设计师:贾尔斯·泰勒

前劳斯莱斯设计总监

代表作:曜影幻影库里南

贾尔斯•泰勒的履历相当辉煌,他早期毕业于英国伦敦皇家艺术学院车辆设计专业,曾在雪铁龙担任设计师,主导设计了Xsara、C3等概念车;之后加入了捷豹,当了13年设计师,负责了XJ和XK系列车型的造型设计。到2012年,泰勒加入劳斯莱斯,担任设计总监,领导设计了魅影、曜影、全新幻影和劳斯莱斯首款SUV库里南等知名车型。

比亚迪

设计师:沃尔夫冈·艾格

奥迪汽车设计总监

代表作:奥迪Q7奥迪R8奥迪A3奥迪A6

沃尔夫冈·艾格1989年从汽车设计专业毕业,之后入职阿尔法·罗密欧汽车公司,因为才华出众,沃尔夫冈·艾格在1993年便开始担任阿尔法·罗密欧设计总监,当时的他才30来岁。在1998年~2001年期间,沃尔夫冈·艾格分别在西雅特和蓝旗亚工作过。不过,其最鼎盛的时期是在2007年加入奥迪成为设计总监,负责奥迪和兰博基尼品牌车型的设计,得意作品包括A3、A6、R8和Q7等车型。到2013年,沃尔夫冈·艾格跳槽到了Italdesign设计公司,不过很快在次年就离开了。再到后来,沃尔夫冈·艾格便来到比亚迪出任设计总负责人。

吉利

设计师:彼得·霍布里

沃尔沃设计副总裁

代表作:XC90和环保概念车、安全概念车

彼得·霍布里可以说是沃尔沃品牌的老将,从1991年开始担任沃尔沃设计总监,在职长达11年。之后,彼得·霍布里被任命为福特汽车公司所属的高端汽车集团设计负责人,负责旗下阿斯顿马丁、捷豹、路虎、沃尔沃和林肯等品牌的设计工作。到了2009年,彼得·霍布里回归沃尔沃,担任设计执行副总裁。到2011年,吉利收购沃尔沃,彼得·霍布里被授命成为吉利全球造型设计中心的总负责人,一直至今。

奇瑞

设计师:史蒂夫·艾姆

前通用汽车助理首席设计师

代表作:暂无

史蒂夫·艾姆是个50多岁的韩裔美国人,他2000~2010年曾在美国通用汽车先进设计工作室担任助理首席设计师,之后据说他来到中国出任上汽通用五菱的设计总监。在史蒂夫·艾姆加入奇瑞之前,奇瑞的设计总监是詹姆斯·霍普,2012年1月加入奇瑞,设计了艾瑞泽5瑞虎7等车型,后来詹姆斯·霍普在2017年离职,而史蒂夫·艾姆的到来则是接替奇瑞汽车前设计总监詹姆斯·霍普的职位。

观致

设计师:何歌特

宝马MINI设计总监

代表作:MINI系列

何歌特可以说是汽车业行里大名鼎鼎的设计师之一,他从事汽车设计已有40多年,在加入观致汽车之前,他曾在大众和宝马等一线豪华汽车品牌担任设计高管,像Countryman、Cabrio、Golf III、OpelKadettE等经典车型都是他的得意之作。在加入观致之后,他还为观致品牌设计了全新LOGO,担任观致品牌旗下全部车型的设计工作。不过,在2017年10月的时候何歌特离开了观致汽车,加入了新锐的新能源汽车公司博郡汽车。但半年不到,何歌特再次从博郡汽车闪电离职,据说是因为其设计理念与博郡品牌不一致才导致博郡汽车与其解除合同。

长城

设计师:皮埃尔·勒克莱克

前宝马高级外观设计师

代表作:宝马X5宝马X6

在加入长城之前,皮埃尔·勒克莱克曾分别在Zagato、福特和宝马等品牌出担过设计师。特别是在宝马的时候,他最初只是一个高级外观设计师,但先后设计出了宝马X5和X6等优秀作品。6年后,他便晋升成为宝马首席设计师,负责领导宝马M系列车型的设计工作。到2014年,皮埃尔·勒克莱克正式加入长城汽车出任副总裁兼设计总监,负责旗下WEY品牌车型的设计工作,VV7VV6和VV5车型就是皮埃尔·勒克莱克主导设计的。但好景不长,在2017年皮埃尔·勒克莱克宣布在长城离职,目前已经加盟起亚品牌担任首席造型师。

说在最后

不得不说,自主品牌在注入源自国际大品牌的设计“血液”之后,新产品确实有了比以往更好的改观,比如像WEY系列、比亚迪的等等,新车的设计越来越受到国内消费者的认同和喜爱。不过,同时也让我们陷入思考:难道我们只有请了这些来自国际大品牌的外国设计师才能打造出国际一流水平的汽车产品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