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柴油车及燃油政策缺透明性 购车计划推迟

2018年09月10日 09:14:28
分享到:

原标题:英柴油车及燃油政策缺透明性 购车计划推迟

[

据报道,今年上半年,英国新车销量较去年同期下滑了5.5%。HPS集团对1000名潜在新车买家的调查也再次验证了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ociety of Motor Manufacturers and Traders)的说法,那就是,由于市场更多的不确定性,不少买家已经推迟了购车计划,而不是取消购车打算。

调查结果显示,90%的潜在新车买家有按计划换车的打算,而决定购车与暂缓购车的比例也大致相当。这与人们认为英国汽车销量将限于长期下滑的看法相左。

据了解,59%的受访者表示,决定延迟购车的最大原因是由于政府对柴油车以及今后燃油政策缺乏透明性。HPS集团负责人达米安・费尔德(Damien Field)表示:“近半数的受访者担心政府将会禁止柴油车,42%的受访者担心购买柴油车后转手时价值的损失,33%的受访者则面临选择困难――如果不购买柴油车,他们还能购买什么。这些担忧的比例都很高,因此很显然,如果政府增加更多的政策透明性,这将有助于消费者们进行购买决策。而政府提高政策透明度也愈发显得急切。”

其他导致消费者推迟购车决定的因素还包括: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以及英国经济的未来发展走势;44%的受访者认为这影响了他们的购车决定。另外,可以影响消费者购车行为的其他因素还包括:购车活动不够愉悦(29%)、过程太复杂(23%)、提供太多的贷款组合(23%)等等。费尔德表示:“不过,整体而言,仅有16%的受访者承认有点不知所措,因此这对汽车行业来说依旧是一个机遇。”

而对于解决消费者们担忧的方式,调查显示,试驾(59%)的比例最高,之后则是售后服务(50%)、技术过时之后可以以旧换新(48%)、对于未来科技以及车型提供更多指导建议(47%)、灵活多样的汽车所有制选择(39%)、更好的车贷条款(38%)、网上购车选择(35%)以及独立的立法建议(33%)。

费尔德表示:“消费者们所需要的则是透明性。我们都知道购车是复杂的,但是其中的有些因素全然是没有必要的。比如柴油车命运的不确定性一直都在影响消费者,消费者们不知道是否应该要购买柴油车,或者他们不知道该选择什么样的替代产品,或者政府有什么立法以及税收政策。”

费尔德表示:“这其实便延续到了汽车行业里的一个传统问题:个人合同购买,尤其是当利率上升时。但是,对于那些围绕购车行为的不确定性呢,尤其是条款与标准方面?汽车行业应该帮忙解决这些问题,这就是在帮自己。”

另外,受访者中有很多人表示不了解电动汽车、插电混动以及混动汽车之间的区别,而这再次凸显了电动车型启蒙与教育方面的重要性。

在所有受访者中,37%的人表示他们了解电动汽车,33%的受访者了解插电混动车型,而29%的人了解混动车型。但是仅有8%的受访者表示将把电动汽车作为他们的下一辆汽车,24%的受访者表示将选择混动车型、10%选择插电混动车型。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