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税对汽车业影响听证会 特朗普政策"挨批"

2018年09月10日 09:14:38
分享到:

原标题:关税对汽车业影响听证会 特朗普政策"挨批"

[

据汽车新闻网报道,包括部分共和党人在内的美国参议员于当地时间9月5日公开对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总统的贸易政策表示怀疑。这些参议员表示,阶梯式关税行动仅由美国单边实施,目标过于分散,只是起到战术性作用,不仅不能够迫使正在进行不公平贸易的国家改变行为,而且还会对美国的工人造成伤害。

美国国会议员以及见证人在一场关于关税对汽车行业影响程度的听证会上表示,由于政策缺乏连贯性正在造成巨大的不确定性,导致美国企业难以进行投资和招聘决策。

受到美国政府对进口钢材、铝,以及数百种中国产品征收关税的影响,在美生产汽车的成本已经提高。此外,美国出口商正受到海外市场报复性关税的打击。白宫此前已经耗费了18个月的时间来多次公开抨击墨西哥和加拿大,称他们利用这些规则窃取美国的就业机会,在此之后,白宫正试图加速完成把加拿大包括在内的最新协议,然而现在看来,《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未来仍悬而未决。

与此同时,随着特朗普政府试图施压各制造商在美建厂,美国汽车产业在进口汽车和汽车零部件方面可能会面临高达25%的关税。

来自乔治亚州的共和党参议员约翰尼・艾萨克森(Johnny Isakson)表示:“自从特朗普总统宣布贸易政策以来,我一直公开反对这项政策,并为特朗普政府放弃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TP)感到担忧。随后,他们开始讨论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最令人担忧的是,就目前的政策而言,当前经济环境具有极大的不确定性,并且已经在市场上显露出来。”

来自田纳西州的参议员、联邦参议院健康、教育、劳工和退休金委员会主席拉马尔・亚历山大(Lamar Alexander)召集了本次听证会。虽然关税问题通常是财务委员会(Finance Committee)的职责,但田纳西州是日产、通用汽车和大众的工厂所在地。亚历山大在听证会上强调田纳西州从自由贸易中受益匪浅,并指出日产之所以决定不在日本或韩国,而是选择在该州的工厂生产Rogue跨界车,其原因便是《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免税优势使得车企可以凭借低成本生产高质量产品。

这位参议员对特朗普消除关税的努力提出质疑。特朗普在今年的G7峰会上提出了一个想法,美国和欧盟今年7月曾同意在许多产品上展开合作,以防止贸易战,但汽车被排除在外。

亚历山大认为零关税才是正确的目标,而在基础关税之上再增加关税则是错误的目标。

作为曾经的州长及总统候选人,亚历山大建议欧盟可以降低10%的汽车关税,而美国可以降低25%的轻型卡车关税。此外,美国及欧盟双方逐步降低汽车关税的做法,可能会促使其他产品类别的关税降至零。

听证会还强调了多个美国工会对特朗普的贸易政策感到不安。这些工会一直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等贸易协定持严厉批评的态度,并倾向于配合政府,通过提高外购成本的方式来促进美国本土制造业的发展。

隶属于劳工运动的智库经济政策研究院(Economic Policy Institute)负责人西娅・李(Thea Lee)指出,本届政府似乎并没有一个总体战略或目标。特朗普政府并没有设法协调一项全面而连贯的政策与盟国合作,从而与国内政策互补。其关税执行缺少规则,信息不一致,有时明显是出于政治需要或一时兴起。这种做法意味着,美国人将会感受到进口价格上涨所带来的多种痛苦,但从出口、就业和国内生产的增加中得到的好处却很少。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