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四轮定位,还有什么原因会导致车辆跑偏?

2018年09月10日 09:27:39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汽车行驶中跑偏是常见问题之一,大多数情况下,可以通过做四轮定位把问题解决。但有时怎么做四轮定位都不不见效,这一定是其他的原因导致的了,必须把原因找到解决掉,才能彻底治好跑偏的故障。那么除了四轮定位,还有什么其他原因会导致出现跑偏呢?

null

首先要注意两侧的轮胎花纹是不是不一样,或花纹是不是一深一浅不一样高。最好是全车都使用同一种型号的轮胎,最起码前轴及后轴的两个轮胎必须是一样的,而且花纹深度必须一样,超过磨损极限必须更换。另外,两侧轮胎气压不等也会使轮胎变得大小不一样,滚动起来必然会跑偏。

null

 

其次,前减振器失效后,在车辆行驶中两悬挂一高一低,受力不均匀,也会导致跑偏。可以通过专用减振测试仪来检测减振器的吸收度,判断减振器的好坏,如无条件,可拆卸下来,用拉抻的方法来判断。另外车辆底盘部件磨损过大存在不正常间隙也是值得注意的地方,而转向拉杆球头,支撑臂胶套,稳定杆胶套等是常见的间隙易过大的部位,应将车辆举升起来仔细检查。

 

null

由此可见,虽然四轮定位能给我们的爱车安全行驶带来很好的保障,但是四轮定位也并不是万能的。在维修厂做四轮定位时更要小心谨慎,不少维修厂为了减少工作量,四轮定位做得含含糊糊。所以做四轮定位时,车主最好能去看看检测电脑,调整后的四轮数据应该和上面的参照数据一致。若有其他故障,或者爱车刚做完四轮定位却仍然跑偏,就要从其他方面找原因了。

最新油价、汽车问题,搜索微信公众号:中国石化油中感谢。

精彩活动等着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