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挑战“大尺度”全新X7即将来临 奔驰GLS不再寂寞

2018年09月10日 09:32:50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对于BBA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所谓“开奔驰宝马”,相信不少人都梦寐以求拥有一台BBA的车。而说到SUV,近些年在国内是大受欢迎,如CS35、奕泽、探歌这类小巧精干的SUV就成功占领了部分年轻人的市场,不过对于那些人到中年的成功人士,这类小型SUV就不太合适了,即便如此 SUV界还存在着另一种“势力”,那便是所谓的全尺寸SUV。

null

如今市面上的全尺寸SUV屈指可数,而它们的共同点在于,价格高、体型大,外形硬朗霸气,因此这类车型对成功人士来讲就最合适不过了,现目前市面上常见的全尺寸SUV有:奔驰GLS、日产途乐雷克萨斯LX林肯领航员凯迪拉克凯雷德等,而在街头出现率最高的,相信就是奔驰GLS了,这便是来自于一线豪华品牌的优势,毕竟宝马和奥迪目前都没有在售的全尺寸SUV,不过一股强大的能量或许正蓄势待发中。

宝马家族再添新丁

近日,据外媒报道,全新宝马X7将于10月中旬正式发布亮相,而新车被定位为大型SUV,将提供6座和7座版本。全新X7是基于宝马CLAR平台开发的,而这个平台最大的特点就是纵置后驱的动力布局和轻量化。由此可知,全新X7在减轻车身重量的同时车身结构也得到进一步优化。

null

可以说X7是集宝马最新技术于一身的全尺寸SUV,从设计层面来看,X7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巨大的“双肾”进气格栅和细小的“眯眼”大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加上侧身线条的烘托,显得格外霸气,而尾灯的设计采用一体式,使其科技感上升一个层面。

null

大家都知道宝马的内饰设计和用料在BBA当中一向垫底,不过此次X7却一反常态,内饰的整体设计相比之前的宝马车型来讲,有了大幅度的提升,例如:全液晶仪表盘、悬浮式中控屏、最新样式的电子档杆等,都在诠释宝马这次是真的走心了。而动力方面,新车预计将搭载3.0T直列6缸和4.4T V8发动机。而后者将匹配X7 M车型最大功率可能会达到440kw。

高手过招,X7又有多少胜算?

null

null

首先咱们来看看今年1月上市的2018款领航员,它的外观内饰设计和配置无疑都是一流水准,不过林肯在国内一直处于不温不热的阶段,地位始终不敌凯迪拉克和雷克萨斯,但其售价相对较低,也不得不说是一大优势。

null

null

而雷克萨斯一直是国人比较中意的日系豪华品牌,不过买LX的人着实很少,毕竟其作为二线豪华品牌车型,定价相对较高,因此大多数消费者不会买账。凯雷德同样如此,定价太高,并且其车身太过于庞大,对于大多数国内消费者来讲实用性并不高。

null

相比之下奔驰作为国际一线豪华品牌,旗下车型GLS从品牌知名度和威望上就占据了优势,尽管车身尺寸相比领航员和凯雷德来说要小不少,不过它102万的起售价格也足以在众多车型中脱颖而出,依小生看,目前在大型SUV领域,GLS其实是没有真正的对手的,不过X7的到来或许会改变GLS的命运,毕竟同为BBA,论品牌知名度X7丝毫不逊色,并且X7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素,这或许是一大“杀手锏”。

【写在最后】

目前SUV市场越来越火爆,国人对SUV的要求也越来越多,而全尺寸SUV的出现也恰恰符合了国人心中“空间大、外形霸气”的标准。照目前来看,宝马X7是一款集颜值与实力于一身的大型SUV,也是唯一能和GLS一争高下的车型,不过X7将在美国的斯帕坦堡工厂生产,考虑到中美贸易关系,或许X7在国内的销量会受到不小的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