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式浪漫,不是每个人都能Get

2018年09月10日 10:02:13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文/余成韬

导读:天逸C5 AIRCROSS,全新的设计语言在全球市场重塑法系车的格调和风华

时尚一直流淌在法国人的血液中,无数人向往到巴黎去感受优雅精致的法式时尚。全球时尚看法国,法国时尚看巴黎。每当到巴黎时装周时,他们超前的设计理念展现在世人面前,都会让人感觉眼前一新,这就是巴黎风格。

将时间追溯到18世纪,从洛可可风格的出现,再到新古典文化运动,法国人对天生有着对革新的追求。事实上,能看到这种追求同样法系车身上得以延续。

随着SUV的浪潮的新起,大洋彼岸的法国人也不甘落下步伐。东风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的发布,是延续了2015年在上海车展上出现的东风雪铁龙AIRCROSS概念车的大量素,以全新的设计语言在全球市场重塑法系车的格调。

的确法国是个浪漫的国度,他们的浪漫体现在方方面面,无论在前脸还是车身乃至车尾,在这款车上都能感受到法式浪漫。相比市面上大部分的SUV车型,C5天逸在外观上下了不少功夫,其依然使用了家族式外观设计,造型圆润而不失张力,体现出时尚的气质和个信的特征,且具有极高的辨识度。

null

细节方面,前脸运用了大面积圆角矩形进行点缀在雾灯两侧,而车标的镀铬向外延伸至日间行车灯处,当转型时日间行车灯会像变色龙一样,迅速变为黄灯。此外我们拿到的是1.8T(380THP)顶配车型,上配备了LED大灯。

null

车身侧面,该车使用了米其林 235/55 R18的轮胎,并搭配雪铁龙旋风式造型的轮毂,具有很强的视觉效果。此外在行李架上采用了双色设计。不过来到车尾,整体十分饱满,不知道为设计师,设计的如此简洁,而最为吸睛的地方还是立体矩阵式尾灯,夜间具有极强的辨识度。

null

再来到车内看内饰,整体内饰采用了黑色+酒红色的撞色设计,透过酒红色能感受到浪漫气息迎面扑来,同时也红色软质材料也提升了整车的质感。当目光移到驾驶座时,会被这款车的方向盘吸引,上下均使用了扁平化的设计,同时这款车的方向盘直径较小,在方向盘后面也能看到换挡拨片,整体给人十分运动的感觉。液晶仪表盘采用了数字化显示,而还可以通过不同模式来切换界面。值得一提的是中央扶手箱的空间相比同级别车的更大。

null

当驾驶在,城市道路时,1.8T涡轮增压发动机+6AT的动力组合,可以输出204马力,峰值扭矩在280牛·米。此外这款车还有1.6T的发动机版本进行选择。动力方面也足够带动这辆车在城市道路间行驶。说到法系车,扎实的底盘同样在这款车上有所体现。雪铁龙首次为配备了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的悬架系统,这套系统,可以有效的过滤多余的震动。当遇到颠簸路面,坐在车内不会感到硬邦邦的回馈。

null

配置上,顶配车上搭载了ADAS驾驶辅助系统和CITROEN CONNECT车载互联系统,多路况系统、陡坡缓降、定速巡航、全景天窗、倒车影像、胎压监测、12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等配置,但是我们没有看到AUTO HOLD这项配置,尤其是在堵车、等待红绿灯时,拥有这个辅助功能还是十分必要的。

null

虽然法国人在造车讲的是时尚,以及够用就行,但这款车仍然有一部分功能可以继续优化,比如中控触屏按键没有震动回馈,而且由于无需阻尼也十分容易造成误触。同时,解锁车门键、定速巡航开启键设计的地方也有点隐蔽需要进行一阵摸索。

说实话,天逸C5 AIRCROSS在各方面表示都十分不错,但来到中国市场仍有些细节需要进行改进。而作为东风雪铁龙的一款转型车,承载了百年汽车品牌的沉淀,而这款车的推出,推动着整个品牌更具活力,更具年轻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