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虎口夺食?凯迪拉克XT4想要占领豪华紧凑SUV市场,困难重重

2018年09月10日 10:02:27
分享到:
来源:汽车路边社

经过了一段时间的铺垫,凯迪拉克XT4终于在8月底上市了,26万起步的价格可以说是褒贬不一。虽然说凯迪拉克非常“识趣”的在起步指导价上低了2.5万左右,但是相对于奥迪Q3的起步价却还是高了一些,这让很多“懂车”的朋友们找到了喷点:你瞧,凯迪拉克居然敢卖得比奥迪贵。

当然这其中也不乏看好的人群:足够强劲的动力,配置上面也确实要比Q3、GLA以及宝马X1更加丰富,各方面用料也都是可圈可点,完全符合这个价位车型的表现。加上未来凯迪拉克的大幅优惠,对于销量方面,各路媒体们还是持乐观态度。

但是小编个人认为凯迪拉克XT4想要在紧凑SUV级别里和BBA平起平坐,还需壮士断腕的决心,这条路并不平坦。

越是入门的消费者,对品牌敏感度越高

话虽难听,但是这确实是汽车消费市场里的现状,手里捏着二十来万的消费者,当他们把目光投向豪华品牌车型的时候,BBA毫无疑问是他们的第一选择,因为他们对于品牌的敏感度并不要亚于那些手里有三四十万的消费者。

虽然凯迪拉克这些年的势头大好,ATS-L、XTS以及XT5都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但是级别越是往下,BBA的影响力就会更加强大,这也是为什么BBA不停的把车型下探,因为对于手里预算并不多的平民消费者来说,奔驰宝马奥迪的诱惑力实在太强。

所以在这方面来说,凯迪拉克确实还需要在加把劲。

这个价格难以和BBA拉开大差距

目前宝马X1由于加入了三缸,终端起步价已经拉低到了23万左右,有蓝天白云光环加持的宝马X1自然拥有更多溢价的资本,至于三缸不三缸的,很多购买X1的消费者他们并不care这一点。

而奥迪Q3则是干脆把终端起步价拉到了19万左右,这毫无疑问给了XT4当头一棒,毕竟最起码要优惠6万才能和Q3有一拼。

由于本身级别较低,价格方面很难以像老大哥XT5一样,能和Q5、X3以及GLC大打价格战,以巨大的优惠来填补品牌力度的不足。

一旦在这个级别给了消费者一种“咬咬牙上BBA”的冲动时,凯迪拉克立刻就会处于非常被动的局面。

更多竞争对手正在上线中

虽然紧凑级SUV里面,BBA早已经占领半壁江山,但是这个领域终究是一块肥肉,各家主机厂都不会放弃。

已经轰轰烈烈上市的E-pace以及马上要国产的XC40,以及已经发布的凌志UX等等,都准备在这个领域一展身手,XT4可谓是上有狼下有虎,想要突围确实要过五关斩六将才行。

总结:可以预见的是XT4依旧会走大幅优惠抢销量的路子,虽然这样的路子足够直接,但是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品牌力度的建设。凯迪拉克XT4在虎口夺食的路上,还是要且行且珍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