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尺寸碾压汉兰达锐界,油耗12L,因为出身不好,售15万起仍卖不动

2018年09月10日 11:42:08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一直以来,私人订制都是广大车主的梦想,谁不想拥有一台拥有自己个性和喜好的爱车呢?但是这项服务更多是豪华汽车专属,至于平民车辆想要私人订制,那简直是天方夜谭。但是上汽大通D90的出现打破了这一局面。

null

D90的车主可以在官方平台的“D90选配器”功能下完成自己的定制过程。D90颜值不俗,空间表现是亮点,越野性能更是超乎所想,但是就是这么一款在上市之初备受关注的SUV,销量却异常低迷,近几个月甚至不足千辆。

null

颜值颇高空间不俗,越野性能相当彪悍

上汽大通D90的造型稳重大气,刚劲硬朗,前脸棱角分明,同时搭配点阵式或横幅式进气格栅,整车看起来十分有张力。车侧线条简洁大方,车尾方正高挑,采用的黑色包围和银色下护板则让整车更具运动气息。与此同时,D90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005*1932*1875mm,轴距为2950mm,这样的空间表现在同级别中可是相当出色。

null

不仅如此,D90的越野性能也是为人津津乐道。D90采用了前置后驱,非承载式车身设计,搭配前双叉臂独立悬挂和后五连杆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挂的悬架系统,同时配有稳定杆,高通过性和强大的脱困能力确保了该车的非凡的越野性能。

null

过于自负,“商转乘”准备不充分

上汽大通D90上市之时,完全没有把自主品牌的传祺GS8长安CS95等车型放在眼里,而是直接瞄准合资品牌强手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等,甚至扬言要吊打这些对手。然而D90对于竞品车型研究不充分,落得在营销层面并没有做到有的放矢,在消费者看来大通D90宣传确实足够热闹,但是吸引力不足。

null

作为“商转乘”的作品,上汽大通显然准备并不充分。很多造车理念思路显然还是商用车的那一套,对于上汽资源也是过于依赖,而且大通这个品牌在SUV市场并没有号召力,又没有前期的积累,消费者对于D90也是兴趣索然。

null

动力系统质量较差,私人订制竟成笑话

同时令很多消费者难以接受的就是大通D90的动力系统质量表现较差,甚至有车主投诉刚买一个月的新车竟然发动机和变速箱都需要更换。并且发动机异响,爆震敲缸以及变速器异响的投诉也是持续不断,动力系统如此质量表现,消费者还会有购买欲望么?

null

并且,就连D90主打的卖点,私人订制也成为了笑话。上汽大通本来想借助C2B模式,引入全新汽车消费理念,但是很多消费者并不了解汽车知识,以至于选择的上下游配置不匹配,根本没法生产,即使上汽大通后来做了补救,但是也给消费者留下了不好的印象。

null

小结:上汽大通D90的私人订制思维理念是非常值得肯定的,但是太过于超前而且没有做好充分调研准备,反而让这个好主意变成了馊主意。同时其他车企的产品竞争力太强,D90相比吸引力不足,对于D90而言,或许稳扎稳打能有个更好的局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