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量产交付前夕,多数造车新势力失声缺席成都车展

2018年09月10日 14:47:29
分享到:
来源:车霸霸

这两天热热闹闹的成都车展,细心的观众都会发现,绝大多数造车新势力居然没什么声音。车展作为一个最好的展示自己的舞台,对于时下仍然需要很多曝光度的互联网造车公司来说显得尤为重要。那这些公司为什么要放弃这个展示自己的舞台呢?小编揣测,理由如下:

null

2018成都国际车展

1. 车展花费不菲,而且参加车展会耗费公司不少精力,除了更能吸引全球目光的上海、北京甚至国外四大车展外,相信造车新势力们也不再难顾及到其他展会;

2. 成都车展本以现场订单多而闻名全国,对于量产交付都成问题,甚至还没有产品的很多互联网造车公司来说,成都车展最大的亮点反倒无足轻重;

3. 一旦参加车展,相关公司的大佬都会现身,目前负面新闻不少的几大公司都在尽全力完成产品量产或者解决融资问题,花不少精力在应付媒体上意义不大。

蔚来汽车ES8交付不顺,完成今年的预定销量难度较大,其创世人李斌更是坦言今年预亏远不止之前通告的51亿,远赴北美上市更是不得不面临估值大幅缩水的局面,如何维持各地蔚来中心的运转、自建工厂的大笔资金以及ES6的研发量产工作,都是蔚来需要面对的远比在成都车展上露面更为急迫的问题;

null

蔚来汽车

小鹏汽车的创始人何小鹏和李斌打的赌还言犹在耳,小编不想去评论这个赌约是否有意义,但从侧面可以发现,小鹏要完成今年原本的交付任务,也是压力山大。此外,不去说何小鹏的运营重于制造的理论,光就其今年要完成60亿元融资熬过这两三年就足见造车新势力们形势不妙。

至于电咖、拜腾、爱驰亿维、华人运通等一众公司,目前离开量产交付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大多还处于PPT造车的阶段。产品发布、研发中心动工、自建工厂一个一个卫星放得都很热闹,但没有正式量产的产品、连造车资质都还没有,小编只想知道,且不说奔驰宝马,你们真的对自己产品可以赢过大众、通用有把握吗?

null

拜腾

威马倒是没有缺席,不过在交付前深陷电池着火新闻的威马,这次带来的展车做工还有待改进,不过消费者普遍以威马汽车价格低而聊以自慰了。

之前爆出的莹石汽车人事的延缓工资发放的邮件、董明珠投资的银隆汽车很多工厂查封裁员、更早的乐视汽车导致其创始人贾跃亭远走美国,迟迟不敢回国等等,都从各个角度反映出了如今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之激烈,很多企业可能熬不到量产之日就会有崩盘的可能。

null

蓥石汽车被传倒闭

缺席成都车展对于造车新势力来说其实并不是什么世界末日的到来,将有限的资源用在刀刃上更为实际与现实。但一旦我们的造车新势力们像国内P2P公司一样成群倒下,到时候不仅在各地会有大量无以为继的厂房,也有不少失去工作的汽车行业专业人员,更会有投入的银行贷款以及社会资本形成的坏账导致国家金融体系的混乱。对于各地犹如大跃进般支持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我们的发改委、工信部难道就任由其也蛮发展,不来管一管吗?

(车霸霸原创文章,转载需注明来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