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王传福VS百度张亚勤!他们说了什么?引发N重惊喜!

2018年09月10日 15:13:19
分享到:

摘要:王传福指出,与百度Apollo平台的合作首先要保证安全,安全是根本,没有安全一切都是零。

2018年9月5日,在比亚迪全球开发者大会,不光比亚迪总裁王传福亲自到场,还邀请了百度总裁张亚勤、360集团董事长周鸿祎等人,此次大会比亚迪宣布其D++开放生态启动,并欢迎大家成为该系统的“开发者”,不断为其添砖加瓦。

D++开放生态和应用

D++开放生态基于全球最新汽车智能化体系结构和安全策略,为开发者提供开放的接口、车辆数据和控制权限。

比亚迪汽车智慧生态研究院院长舒酉星介绍D++开放生态时谈到:“目前我们拥有30万辆搭载开放性能的汽车,到年底会达到50万台,明年超过100万台。这些用户,如果您的APP做好了,我们会帮助您推送到这些开发者的车上。但能不能抓住用户的心,可能还需要开发者们进行设计”。

据悉,比亚迪将全面开放汽车上的 341个传感器和66项控制权。基于此,D++开放生态将汇聚全球开发者智慧,进而衍生出无限可能的车载应用,并通过比亚迪DiLink智能网联系统为用户带来智能出行体验。

对于用户而言,D++生态和全球开发者,将让拥有Di平台、Di云、Di生态、Di开放四大模块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更加智能。同时,DiLink智能网联系统还可以根据用户的用车习惯,提出贴心建议。

据了解,目前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已经在比亚迪王朝车型上得到广泛应用,包括全新一代、宋均装备了这一智能系统。

在此次开发者大会上,第一款搭载“比亚迪D++开放生态”的车型——Pro家族正式亮相,面向消费者,秦Pro进行了最高等级的数据端口加密,同时升级DiLink智能网联功能,能够完美承载开放平台所孕育的无限智能生态,为用户带来更安全、更便利、更有乐趣的出行感受。

秦Pro已被预定作为百度Apollo的测试车辆进行示范道路测试,同时秦Pro车型也是第一辆百度Apollo前装认证车,未来有望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的量产。

王传福与张亚勤

7月4日,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总裁张亚勤博士和比亚迪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展开了一场“互联网与汽车”的跨界对话,开启了百度与比亚迪两个最开放的平台间的全面合作。

9月5日,以“开放·创未来”为主题的比亚迪全球开发者大会在深圳举行,作为全场首位登台嘉宾,张亚勤与王传福“再续前言”,围绕开放生态、安全、智能城市交通等话题展开深度对话,并宣布百度将联手比亚迪于三年内实现自动驾驶汽车量产。

百度与比亚迪宣布了新的合作项目:

第一,在地图方面,百度地图汽车版将覆盖比亚迪全系车型;

第二,在自动驾驶方面,百度将为比亚迪L3级别智能驾驶提供完整解决方案,双方计划在3年内实现自动驾驶车辆量产。

第三,第一批开放版的秦Pro已被百度预定作为百度Apollo的测试车辆进行示范道路测试。百度Apollo也将加入比亚迪的开放生态之中。

对于百度与比亚迪层层深入的合作,王传福表示,“开放”决定了百度与比亚迪之间的合作能够如此快速推进,开放的生态所蕴含的生态能量和商业价值是不可限量的。

开放是让开发者专注于自己的擅长领域,实现开发效率的最大化和社会价值的最大化。但开放的同时,往往会带来“安全隐患”。

针对安全问题,王传福指出,与百度Apollo平台的合作首先要保证安全,安全是根本,没有安全一切都是零。但不能因为安全把汽车的开放给堵住了,相信通过全球合作者的合作,可以把汽车平台的安全问题解决掉,做到银行级的安全,这也将给予开放更好的空间。

而在张亚勤看来,安全有两个方面,一个是公共安全,一个是信息安全。在公共安全方面车企更有经验;在信息安全方面则是互联网公司、IT公司会更有经验。百度和比亚迪合作,也旨在加固自动驾驶的安全性。

张亚勤补充道:“安全是‘1’,没有这个‘1’,后面再多的‘0’也没有更多的意义。”

据悉,Apollo平台开放一年多时间,50%以上精力都在做与安全相关的事,还做了一些力安全措施,例如发布了中国首个自动驾驶安全报告、成立Apollo汽车信息安全实验室,并联合恩智浦发布了中国首款芯片级汽车ECU信息安全解决方案,深入芯片层保障控车安全等。

智能城市

百度总裁张亚勤:“百度和比亚迪都不是在单纯地布局汽车产业,而是以点带面勾画出更大的未来城市蓝图。通过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将云-边-端-行业及消费者连接在一起,带来更智能的交通、更智能的城市”。

张亚勤表示,随着智能城市的出现,整个城市的架构将会彻底地改变,未来智能汽车不仅仅是出行的方式,也是工作生活的空间。最直观的是出行的更安全性。

目前90%以上事故、30%左右拥堵都是人为因素造成的,自动驾驶会极大减少这种情况。此外,自动驾驶带来的革新一定不局限在汽车和交通产业,甚至可以影响到娱乐业、地产业等。

王传福则描述了智能城市的具体可能性体验。以深圳为例,目前一共有300万台车,如果每辆车有10%开放,差不多有1亿个移动感知终端,就像人的神经末梢一样分布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城市会变的透明,无论是钱包遗失,还是小孩子走丢都能快速找到。“这就是汽车生态带来的无法想象的意义。”

总结

总体来看,中国汽车产业正矗立在变革的风口,当其他车企还在思考“下一步该怎么走”的时候,比亚迪已经借助全球开发者大会,为汽车行业的发展模式谋划出清晰的蓝图。

汽车和互联网行业将经历一次史无前例的融合之后,会孕育出大量智能移动出行的全新应用场景,创造出无限可能、无限商机的全新业态。

精彩回顾

强强联合成常态!上汽通用与宁德时代合作的背后是什么?

电动汽车多事之秋!继威马之后 力帆也自燃了!电池供应商成谜?

首辆FF91下线,贾跃亭迎来曙光?扭转乾坤的关键在于?

深刻反思!威马三度回应报废车自燃!靠谱的EX5何时能交付?

蔚来汽车更新IPO招股书!9月12日挂牌纽交所 已交付了1381辆ES8!

声明:起点电动网对本文保留全部著作权限,未经许可授权,禁止第三方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点击下方“阅读全文”进入起点电动网网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