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最便宜的SUV即将上市 MQB平台研发轴距加长90mm

2018年09月10日 16:56:01
分享到:

早在2016年的日内瓦车展中,大众推出了T-Cross Breeze概念车,基于MQB平台研发,其设计来源于大众T-Roc概念车,量产版车型预计在2018年上市。该车外观极为拉风非常吸引眼球,其定位于具有跨界风格的小型SUV。T-Cross未来国产后在轴距方面有望加长90mm。其有望于今年10月举行的巴黎车展中亮相。未来将由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分别投产。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采用了大众最新的设计语言,与T-Roc探歌造型颇为相近。进气格栅与前大灯进行了一体化布局,中间的镀铬饰条延伸进灯组内部,拉伸了视觉宽度。雾灯区域周边预计将加入LED日行灯,中间通过下进气格栅相连接,颇为时尚。此外,预计高配车型将提供LED大灯。

侧面来看,新车采用双腰线设计,上面一条由车头贯穿至车尾,给车辆以向前冲的姿态,提升运动感;车顶配备行李架,采用全新设计的轮圈样式,提供16、17、18英寸三种尺寸可选。新车尺寸分别为4107/1750/1558mm,轴距为2563mm,未来国产后在轴距方面有望加长90mm。

尾部方面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设计,与前脸设计相呼应,并且也有拉宽横向视觉的感觉,提升辨识度。同时,新车的“T-Cross”标识被设置在牌照区域下方,较为别致。

内饰目前仅有概念车可参考。但是不难看出依然还是那个最大众的设计。而且还配备了无线充电、无钥匙进入、Beats品牌音响、8英寸中控触屏、全液晶仪表盘、苹果CarPlay和Android Auto手机互联,以及驾驶辅助系统等功能性配置。

新车基于MQB A0平台打造,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0T/1.4T/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6马力/150马力/190马力,匹配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预计前期将不会搭载1.0T动力。此外,大众表示,新车将搭载Front Assist预碰撞安全系统和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等安全技术。此外,新车计划只提供前驱车型。

相信本是定位于小型SUV车型的T-cross进入国内一定会加长的,就好像T-roc探歌一般。不得不说,大众为弥补此前在SUV领域的空白,研发的速度真的很快,T-Cross的到来将弥补其在SUV市场的最后一块空白,新车国产后将在国内市场同其它车型展开激烈的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