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张张嘴就行 宝马这手操作真得SKr~

2018年09月10日 17:04:37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主张

引言:

如今这个时代,智能一词已遍布各处,从智能手机到智能汽车,智能所带来的方便性以及趣味性都是深受消费者认可与喜爱。而这其中语音助手更是在诸多智能产物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日前,宝马表示将打造一套个人助理平台。该平台将能够通过识别语音指令来帮助驾驶员实现各种功能,驾驶者只需要说出“Hey BMW”指令,便可激活该系统。它收集指令的方式不再局限于车内的麦克风,驾驶员可以通过车身上的麦克风甚至手机的拾音来实现对汽车的语音远程控制。

具体而言:未来,智能个人助理将与驾驶者随行,无论是在家中通过智能音箱,还是在户外通过智能手机,均可在车外与其进行互动。更重要的是,他将来也将与其他数字语音助手兼容,从而连接其他快速增长的生态系统。通过接入BMW开放式移动云以及使用人工智能技术,个人助理的功能将不断增强。通过远程软件升级可以在智能手机和车内轻松进行定期更新,从而不断扩展所提供的功能和使用范围。

宝马集团数字产品高级副总裁 Dieter May表示:“BMW智能个人助理与第7代iDrive相结合,创造了一种全新的人车数字化互动体验的形式,将重新诠释宝马充满乐趣的驾驶体验。”

此外,BMW智能个人助理还能够学习日程安排和习惯,并且能够在适当的环境中加以应用。个人助理将通过了解驾驶者的偏好并完全熟悉驾驶者喜欢的车内设置,在日常使用中为驾驶者提供帮助,例如在冬季自动开启座椅加热,或记录经常导航的地方。同时驾驶者可以给个人助理取名以及与其交流谈话。

目前,智能个人助理已经能够记忆首选设置,而随着技术的不断改进,未来将学到更多的偏好和设置。每次用户给出指令、提出问题或进行设置,都会使个人助理变得更智能。而这一切的基础是建立便携式数字客户档案——BMW ID,此档案能够将汽车与客户及其数字生活联系起来。

这套系统基于宝马的云服务,通过连接云端来实现语义识别。如此识别方式理论上要比车载计算平台更加准确,并且能够实现的功能也将随着宝马不断对这套平台的更新而越来越多。而在目前的移动通讯行业,诸多苹果的siri以及谷歌的Google Assistant都是其中的代表。

而这套智能语音助理将于2019年三月份正式推出,将会支持23种语言。

主张小结

随着时代发展以及技术的进步,智能化潮流已是未来大势所趋。而在汽车行业,汽车通过不断的发展演变,如今汽车更是被称为“第二个家”,可想而知,如果有一个智能助手帮助管理是多么安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