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新帕萨特启动机无法正常运转

2018年09月10日 19:11:48
分享到:
来源:技师帮

一辆行驶里程约1.4万km、配置CEA 1.8T发动机的大众帕萨特轿车。

该车配备无钥匙启动系统,客户反映启动机无法正常运转。

故障诊断:

客户进站保修,启动车时启动机“嗒嗒”响,就像蓄电池亏电后启动机不能正常工作一样,连续启动5次后故障不再出现,停车0.5h后故障再次出现,偶尔会启动无反应。

技师帮APP验证故障属实后,先用蓄电池测试仪检测蓄电池正常,发电机发电电压正常,电源连接线及车身接地线连接正常,使用VAS6150B检测有故障码。

由于该车为无钥匙启动系统,因此维修前先了解无钥匙启动的工作原理,其工作原理图如图3所示:

①当按下启动按钮,ELV将启动请求发送给仪表单

②仪表发出验证WFS的请求给Kessy控制单元;

③ Kessy通过其控制的低频天线发送信号给钥匙,如果BCM处于休眠状态,则唤醒BCM;

④钥匙被低频信号激活后发送高频信号给BCM;

⑤ BCM将钥匙的防盗信息发送给仪表;

⑥仪表和ELV验证防盗信息,通过后允许ELV解锁,仪表和MSG验证防盗信息,通过后允许发动机启动。

结合故障现象,在启动瞬间,启动机有“嗒嗒”声音,应该并不是无钥匙启动环节中哪一个环节出现了问题,更像是蓄电池亏电所导致。

检测仪检查蓄电池良好,当启动后发电机充电电压也符合正常,检查车身搭铁线都无任何异常,那么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呢?

根据故障现象怀疑是总线端15号供电继电器J329出现了故障,遂按照电路图检查J329及其线路完全无任何异常。

经反复试验,在故障出现时又发现一个现象,那就是J682(启动继电器)处于频繁的通断状态,用测试灯接到J682的输出87号端子,在启动瞬间故障出现时,试灯也是一闪一闪的,说明J682确实断断续续地工作。

测量J682控制线圈搭铁端,其接地也完全正常。

当用测试灯接到J682的85号端子时,启动时灯泡也在闪烁,继续测量该端子至J519的线路,电阻完全正常,至此应该可以判断是J519损坏。

当更换试驾车上的J519后,再次启动竟然发现故障依旧存在。

只能再次根据电路图继续观察J519的相关供电和搭铁了。

查询电路图,J519的15号供电和50号供电信号都来自于J764,经测量J764本身的供电及接地均正常,而启动瞬间测量J764输出至J519的50号电竟然为3V左右,但比较正常车辆上的50号电压应该在10V左右,由此说明J764损坏。

更换J764再做了防盗匹配之后,经反复试车,故障不再出现,至此故障排除。

转发和评论是对于技师帮最大的动力,喜欢技师帮的可以去各大应用市场内下载技师帮APP,更多精彩内容不容错过哦,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