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豫A小客车走绕城高速免费至2020年!但明年起得有“卡”

2018年09月10日 19:13:10
分享到:
来源:车道

来源:河南商报

2011年12月开始,郑州绕城高速开始实行对豫A小客车免费通行、政府买单的收费通行方式。2015年12月免费到期后再将延长期限延长至2018年底。

接下来的两年,豫A小客车行驶绕城高速,将再免费两年至2020年底。不过,从2019年开始,只有安装ETC才能吃到“免费午餐”。

免费:郑州绕城高速再对豫A牌小客车免费两年

9月10日,郑州市交通委发布消息:至2020年底,豫A小客车行驶郑州绕城高速再免费两年。

据介绍,为缓解郑州市中心城区交通拥堵压力,充分发挥郑州绕城高速公路的资源优势,为人民群众提供多样化的快捷、安全出行条件,经郑州市人民政府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协商一致,双方签订了《关于郑州籍小型客车行驶郑州绕城高速公路通行费缴纳问题的合作协议》,明确自2019年1月1日零时至2020年12月31日24时,所有悬挂豫A牌照的小型客车(7座及以下),在郑州绕城高速公路区间(郑州绕城高速公路由京港澳段、连霍段、西南绕城段组成,全长106公里)行驶,即车辆入口站和出口站同时满足在郑州绕城高速公路区间内的,均免收车主通行费。

变化:明年走绕城,想免费得装ETC

发布会上,郑州市交通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提高郑州绕城高速通行效率,保持道路畅通,从今天至2018年12月31日24时作为过渡期,在此期间,所有悬挂豫A牌照的小型客车(7座及以下),在郑州绕城高速公路区间内行驶,免收车主通行费;2019年1月1日零时后,仅对安装ETC设备或持有ETC非现金支付卡的豫A牌照小型客车实施免费政策。未安装ETC设备或未办理ETC非现金支付卡的用户不再享受该免费政策。

指南:办ETC卡其实不花钱,高速通行最低还能打88折

ETC并不是个新鲜事物。2011年11月30日,河南省发出第一张ETC卡,实现了省内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缴费和9.5折优惠。

当你驾车从高速公路下站时,看到人工收费通道排起长长的队伍,而ETC车道可以快速通过时,想必也会心动。

ETC的好,是“谁用谁知道”。据官方测算,在人工车道不堵车的情况下,停车、交卡、付钱、找零、起步,车辆通行人工车道的时间为14秒/车次,而通行ETC车道不需要停车,时间为3秒/车次。数据上也能反映出出ETC卡的受欢迎程度:从发出首张卡到2017年6月底,河南的ETC用户已达160万,与联网之初的27万相比,增长近5倍。

特别是在2016年初ETC记账卡(信用卡)推出之后,走高速开启“赊账”模式,先通行后付费让ETC用户迅速增加。早在一年前,河南ETC就有14家合作银行,均推出了多重优惠,覆盖衣食住行各个方面。而且,相比标准的通行费9.5折优惠来说,一些银行的优惠力度相当给力,“全国高速8.8折起”。

除了缴纳高速通行费,这些年ETC卡的应用场景已经拓展到了停车、购物等多个领域。

而且,使用ETC也越来越方便。数据显示,全省累计建成ETC车道728条,主线收费站ETC车道覆盖率为100%,匝道收费站ETC车道覆盖率为95%。

目前,全省线下已开通中原通ETC与银行合作服务网点2000多家,其中郑州市内600多家。

河南商报记者 陈诗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