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抢占“智”高点 东风启辰T60能否成为小型SUV市场的新锐?

2018年09月11日 00:16:00
分享到:
来源:汽车通讯社

日 前,东风启辰在成都发布旗下首款小型SUV T60,新车预售价为9万-12万元,预计将于11月份上市。在预售期间,订购东风启辰T60的用户可享受“特享黑科技”、“特享0利率”、“特享终身质保”三重特惠。此外东风启辰还发布了全新品牌口号:品智生活,趣动由我!

东风启辰T60上市后,将与本田X-RV、荣威RX3长安CS35远景X3、以及宝骏510等热门车型进行一场“华山论剑”,面对这些老牌选手,东风启辰T60能成为小型SUV中的新锐吗?

抢占“智”高点

东风启辰T60是基于启辰D平台打造的一款小型SUV,采用了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双拼色车身的设计,更加符合现在年轻人的潮流审美。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为4412/1820/1679mm,轴距为2640mm。

内饰方面,以黑、橙双色为主色调,整体布局十分简洁。8英寸的液晶仪表盘+10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凸显科技感。新车还搭载了智能车机系统,可以为用户提供更人性化的需求。

T60搭载的智能车机系统含有智能管家、智能语音助手、智能安全卫士三大功能。智能管家能够主动根据用户需求,提供除了传统的人车交互功能外,还支持远程操控家中智能家居功能,这是和其他智能车机系统明显的差异化之处。智能语音助手,能够声纹识别用户专属的声音,进行顺畅的人机交流。智能安全卫士则是实时监测路况并及时预警,为用户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东风启辰T60搭载的是日产研发的代号为HR16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3kW,传动系统将匹配5速手动以及CVT无级变速箱。

东风启辰总经理马磊

东风启辰总经理马磊对《汽车通讯社》表示:“东风启辰T60是我们品牌升级的首款战略新车,也是‘中国汽车大脑’进化的产品,我们将借助它构筑更完善的’中国汽车大脑’战队,为用户带来更加自信和Wow Feeling的移动出行体验。”

东风启辰T60因何而生?

目前国内SUV市场增速正在放缓,同时近几年小型SUV市场逐步收缩。业内人士曾表示,随着消费升级,国内消费者对于大乘坐空间、强动力输出的追求日益提升,小型SUV并不能满足这些需求。特别是对于换购的消费者而言,很少会选择小型SUV。

东风启辰副总经理符永波

那么东风启辰为什么会选择此时推出小型SUV呢?东风启辰副总经理符永波对《汽车通讯社》表示:虽然今年小型SUV市场出现一定幅度下滑,但是从未来2-3年的中期时间段来看,小型SUV市场仍然有上升的空间;而且T60上市后将与T70、T90形成对SUV细分市场全面覆盖。

在生产方面,东风启辰所有的车型都是和东风日产共线生产,有着东风日产1000万辆生产制造经验作为背书,对T60的生产工艺和质量将是一个强有力的保障。T60的到来,将为东风启辰在消费升级背景下的市场竞争添加砝码。

机遇与挑战并存 东风启辰T60能否一鸣惊人?

东风启辰T60上市后,将与市场上热销自主品牌小型SUV展开角逐,例如荣威RX3、宝骏510、远景X3长安CS35等,它们目前都取得不俗的市场表现。7月份,宝骏510热销16997辆,1-7月累计销量为233739辆;远景X3销量为10811辆,前7个月累计销量为73971辆;长安CS35销量为8709辆,1-7月累计销量为84880辆。

相比竞争对手,东风启辰T60要想后来居上的难度不小。不过凭借接近紧凑型级别的SUV的空间表现进行错位竞争以及把车+手机+家居整合为一个智能生态系统两大优势,启辰T60显然是有备而来。

东风启辰市场部副部长熊发明

在营销渠道建设方面,东风启辰市场部副部长熊发明介绍:“东风启辰目前在以产品为中心的营销推广和以渠道为中心的市场渗透下,大打跨界营销、体验营销、场景营销等多元营销创新。”以全新启辰D60的创新营销为例,从与高德签署车联网战略合作,到1+7覆盖全国及区域重点销售城市的媒体品鉴会,再到十万公里路试拆车活动,东风启辰的营销基于产品和人群,在营销手段、传播形式、内容创新等各方面贴合目标人群,在目标群体聚集的平台发声。

写在最后

在去年广州车展期间,东风启辰发布了“2018年行动计划”,通过提升产品品质和加速产品智能化,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元和更具价值的产品与服务。从东风启辰今年前8个月的总销量来看,去年提出的“2018年行动计划”效果开始显现。相关数据显示,今年1-8月东风启辰累计销量为90260辆,同比增长10.9%。

作为东风启辰2018产品战略重要一环,不仅丰富了东风启辰的产品矩阵,同时也加速产品智能化进程。在完善产品布局后,如何提高品牌影响力、增强渠道能力是东风启辰接下来要发力之处。正如符永波所说,未来2-3年小型SUV市场仍会上探,东风启辰T60能不能抓住这个机会呢?

——END——


《汽车通讯社》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对不遵守本声明、恶意使用、不当转载引用《汽车通讯社》原创文章者,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