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任光:云逸有三大杀手锏,雪铁龙是舒适标杆

2018年09月11日 10:07:43
分享到:
来源:大众侃车

文:大众侃车/肖文斌

雪铁龙品牌与生俱来的鲜明品牌个性,不仅体现在对于产品的精湛打磨上,还在于历届车展的展台布置上。

如若步入成都车展的3号馆,便不难感受到东风雪铁龙展台的独特之处,暖色调构成了装潢的主基调。再往里面走,还会看到更多类似宜家的布局,而这正是东风雪铁龙所打造的惬意生活馆。

null

舒适感,是东风雪铁龙展台赠与每位到访者最直观的感觉,无论是展车的布局,还是内部的装潢,或是气味的营造,都可以发现东风雪铁龙在舒适、惬意感营造上的煞费苦心。

成为汽车行业舒适的标杆,是东风雪铁龙为自己树立的两个全新品牌目标之一,另一个,则是成为用户最为推荐的主流汽车品牌。

近日,大众侃车面对东风雪铁龙总经理任光,就东风雪铁龙全新的品牌主张,以及全新车型——云逸展开了深度对话。

null

因你不同

4月25日,东风雪铁龙发布了全新的品牌主张——“因你不同”。同时,为了让品牌尽快重返赛道,东风雪铁龙还为自己设定了两个品牌策略,其一,东风雪铁龙品牌将要回归母品牌,另一个则是成为汽车行业舒适的标杆,以及成为用户最为推荐的主流汽车品牌。

正如东风雪铁龙总经理任光所言,东风雪铁龙的全新品牌主张,离不开品牌和车型做强关联和强结合。4月25日在宣布了”因你不同”之后,4月底同步推出了天逸的乐享版。随后,全新SUV云逸也将在9月份上市。

null

为了更好的向消费者传递新品牌理念的精神,东风雪铁龙还将对国内的所有销售网点进行改造。目前已经有56家网店完成了改造。历时,全新的氛围将让用户对产品的感觉,对品牌的感觉,包括对店内销售的成交率都有很大的提升。

"我们围绕着新的品牌主张制定了两个策略,第一个东风雪铁龙品牌要回归母品牌;第二,我们有两个品牌目标,一要成为汽车行业舒适的标杆,二要成为用户最为推荐的主流汽车品牌。"任光说道。

用一个鲜明形象去同质化

SUV市场的持续火爆,也造成了各大细分市场中“同质化”现象异常严重。在东风雪铁龙看来,打造出独树一帜的品牌形象,不失为去同质化的一剂良药。通过和消费者进行精神层面的沟通,树立一个鲜明的品牌形象。

null

为了能够和消费者拥有更为深度的沟通,在云逸预售之时,东风雪铁龙并为照本宣科地向消费者讲解多大的轴距,多好的空间,多好的操控性,多好的底盘和智能系统等内容,而是通过现象的品牌体验,让消费者自己感受产品的亮点。

比如刚刚上线的Citroen Advisor系统,不仅表现了东风雪铁龙因你不同的品牌主张,同时也敞开心扉面向所有的用户,让用户从产品维度、服务质量维度、网点维度,多维度的评价雪铁龙和东风雪铁龙。

同时,东风雪铁龙还会采集这些评价的数据,依照这些数据逐步完善自己的产品,完善服务网点,这也是 “因你不同”所提出的理念之一。

为何云逸是那台最懂年轻消费者的SUV?

在东风雪铁龙总经理任光看来,当下的中国汽车消费市场,与十年前相比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消费升级的当下,更为年轻的消费群体成为主流力量,对于个性的设计接受程度更高。

此外,消费者的品位也发生了一些变化,现在的消费者更喜欢SUV,并不仅仅局限于三厢车,他们更倾向于环保型,经济型的车辆,已经超出了对传统车型的喜好。

null

这是基于这样的用户口味,东风雪铁龙推出了从品质、配置、造型设计符合年轻人需求的全新SUV车型——云逸,这是一款介于天逸和C3-XR两款车型之间的全新产品。

在东风雪铁龙总经理任光眼里,云逸拥有三大杀手锏,即便是面对自主品牌爆款车型,还是探歌C-HR这样的合资新晋车型,也不足为惧。

第一个就是高度智能化的斑马系统。准确点说,云逸应该是第一款搭载有斑马系统的合资车型,事实上,在智能程度上远超同级车型。其二,造型设计一向是是雪铁龙最擅长的,不仅如此,在品质方面,云逸带给消费者独有的亲和力,也是其他品牌车型所不具备的。

null

最后一个当属年轻化,在东风雪铁龙看来,色彩无疑是彰显时尚的重要手段,而当季最流行的撞色设计,就被雪铁龙云逸演绎的淋漓尽致。

“我们把云逸和消费者的沟通点不会简单的局限于产品,不会强调我们有多大的轴距,多好的空间,多好的操控性,多好的底盘和智能系统。我们希望云逸成为陪伴我们的消费目标人群——互联网原生代的伙伴,成为陪伴他们生活的一部分,希望我们的产品融入他们的生活。”任光这样说道。

侃车观点

重回赛道的东风雪铁龙为自己立了两个小目标,立志成为汽车行业舒适性标杆,以及成为用户最推崇的主流汽车品牌。为此,在今年4月份,东风雪铁龙也正式发布了全新的品牌主张——因你不同。

不难看出,相比于以往,眼下的东风雪铁龙在定位上更为亲民,也越发精准。而全新车型云逸正是在这样的节点推出,拥有更为轻松的车联网体验,和更懂年轻人的设计。在大众侃车看来,东风雪铁龙已经重回赛道,正在厚积薄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