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南宁市与华中数控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2018年09月11日 10:28:06
分享到:

原标题:南宁市与华中数控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

9月5日,南宁市与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携手建设轻量化电动汽车设计院。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红波;中国工程院原院长周济院士,华中数控董事长陈吉红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

9月5日,南宁市聘请华中数控创始人、中国工程院原院长周济院士为咨询专家,并与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携手建设轻量化电动汽车设计院,依托我市高端铝材优势,打造国内第一个以轻量化为特色的电动汽车产业高地,全国首条轻量化电动汽车铝合金智能产线将于年底前在南宁建成。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红波;周济院士,华中数控董事长陈吉红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

华中数控是华中科技大学所属的从事高端智能装备制造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南宁华数轻量化电动汽车设计院将以华中数控在汽车轻量化、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先进技术为支撑,依托南宁铝精深加工优势,重点开展轻量化车身开发、轻量化车身智能产线开发以及与南宁企业合作开展产业化推广应用,推动南宁打造国内轻量化客车、物流车零部件龙头企业以及轻量化电动商用车三类底盘生产基地,力争年底前在南宁市建成全国首条轻量化电动汽车铝合金白车身智能产线。

签约前,王小东、周红波会见周济院士和陈吉红一行,并对周济院士应邀受聘为南宁咨询专家表示衷心感谢。王小东说,南宁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把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放在重要位置来抓,积极落实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发展现代新兴产业,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和生物医药等三大重点产业,加快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和以中高端产品为主的铝深加工全产业链。这次双方在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开展合作,符合南宁重点产业发展方向,相信在周济院士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将使更多研发成果在首府开花结果,有力推动南宁工业高质量发展。

周济对南宁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担当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赞赏。他说,南宁环境宜居、文明和谐,在与东盟经贸合作和“一带一路”建设中区位优越,制造业有基础、有资源,尤其是铝加工产业链优势明显,选择发展轻量化汽车等智能制造产业前景广阔。希望双方不断创新合作模式,发挥各自优势,务实推动科研成果变成现实生产力。

黄宁、朱会东等参加活动。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