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竟然只卖6万? 东南A5预计第四季度上市

2018年09月11日 11:17:49
分享到:
来源:跟我试驾

最近几年像吉利、哈佛这样的自主品牌的兴起,也带动了一些老牌企业进行创新。东南汽车就是其中之一,最近几年,东南汽车看准SUV火爆的市场,推出了DX3、DX7等车型,在市场中有着不俗的成绩。随着SUV浪潮火热程度的下降,东南汽车在今年的成都车展推出了定位为紧凑型轿车的东南A5。

对于东南的轿车,大家可能印象不是特别深。但是全新推出的东南A5会颠覆你对东南轿车的认识。它的设计仍由宾尼法利纳操刀完成,并融入了自己的家族设计语言。

东南A5的前脸采用了家族化“翼”的设计理念,X型的中网面积非常大,内部采用镀铬横条装饰,看上去非常的大气。整体看上去与雷克萨斯有几分神似。大灯整体看上去比较犀利并配备了L型的日间行车灯,但并没有配备雾灯,而是将雾灯的位置设计成导流槽的样子,增加了前脸的运动感

车身侧面并没有像前脸那么夸张,一条腰线从低到高贯穿车身,整体表现出前低后翘的姿态。简单化的设计也更符合大众的审美。后视镜也做了精心的设计,凹槽性的设计可能是为了考虑降低风阻。同时新车配有无钥匙进入功能,预计上市后还将配有一键启动功能,毕竟这样的功能在自主品牌中已经近乎为标配了。万力牌的规格为195/60 R16的轮胎搭配双色的轮毂,轮毂样式还是比较有运动感的,但是整体较厚的车身只配备16寸的轮毂并不是特别吸引人,如果可以选装稍大尺寸的轮毂,整体感觉会更加协调。另外东南A5的长宽高分别为4588/1780/1485mm,轴距为2625mm。

车尾的造型相对于前脸就显得比较收敛了,上半部分并没有太多的修饰,尾灯造型很立体,内部构造也比较精致。高位刹车灯被放置在后备箱拐角的位置,比较有辨识度。下半部分的后包围的设计还是比较有特点的,两侧类似出风口的造型看上去十分的运动。

动力方面,东南A5将搭载来自沈阳航天三菱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8kW,最大扭矩143N·m。预计将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和CVT变速箱。同时东南A5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悬架。

总结:

东南汽车在SUV上取得成功后,现在将目光放在轿车市场,东南A5的亮相表明了东南汽车想要立足于紧凑型轿车市场的决心。面对长安逸动XT和吉利缤瑞的上市,东南A5要面对的竞争将非常激烈。据了解东南A5的售价预计将会在6万起,这样的起售价将低于逸动XT和缤瑞,但差价并不大,东南的品牌影响力也不及长安和吉利。那么东南A5究竟还能给我们带来多少惊喜呢,那就等到第四季度上市的时候,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