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司机都是这样开汽车的,省油又省钱,新手司机必须马上学起来!

2018年09月11日 12:18: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原标题:老司机都是这样开汽车的,省油又省钱,新手司机必须马上学起来!

俗话说“嘴上无毛,办事不牢”,这指年轻人没有经历过什么风雨,办事不老练、不牢靠。这也适用于我们这些“新手”,新手们虽然出行都会接触到车,即使自己不驾驶这些汽车,也会看见。

但是这并不和“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一样,没有直接开过车,真的很难去摸索了解其中的门道,所以常常新手们的操作会让汽车油耗增加。那哪些新手的错误操作会让汽车油耗增加呢?对应的我们有什么技巧来节省油耗呢?

1、汽车载重较多

除了驾驶员的位置,其他的位置只要没有人坐,似乎我们都可以作为储物放置的地方。尤其是后备箱,在生活中,我们很多人会在后备箱内放上很多的东西。尤其是一些爱运动的人士,喜欢在后备箱一箱一箱的囤水。

购水极为方便,这样无疑很大程度的增加了汽车的负载。这不仅增加了汽车的油耗还对矿泉水的品质不利影响人的健康。除此之外,有些临时放置的东西长期未清理,造成他一直囤积在车内,增加负担。对此,即使的清理掉后备箱的物品是最顺手拈来的事情。

2、轮胎胎压不足

当轮胎的胎压低时会增加耗油。汽车唯一能够与地面相接触的地方就是轮胎。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对于汽车的行驶有利也有弊。最为明显的,我们可以看见冬季雪天大型车辆的轮胎上会绑上铁链,这就是增加汽车与地面的摩擦力,让汽车能够更好的行驶,减少造成打滑等事故。而摩擦力越大,在行驶相同速度的情况下,汽车需要更大的油耗。

而胎压不足的情况就是造成汽车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增大,从而增大汽车的油耗。而上文说的载重问题,于此也有关联。另外当轮胎的纹路磨损严重时,也会增加与地面的接触,增大油耗。只有当汽车的轮胎完好,胎压充足时,才能够实现安全与节省油耗的完美合作。对应的技巧就是保证充足的胎压,在夏季时可以减少一点,并且及时的更换轮胎。

3、油的质量问题

当汽油的品质较差时,它不能够充分得到燃烧,释放不了更多的动力,甚至由于品质差而堵塞油路,造成油耗的增加。也有可能是使用高标号的机油。让机件间的运转阻力加大,从而增加负荷,造成油耗增加。像这两类情况,我们需要使用良好的汽油和机油,是要更换就可以很好的解决了。

4、驾驶习惯问题

以上的三类都是外在的条件原因,除了外在的原因还有内在的原因,就是驾驶员的本身驾驶问题。在平常的驾驶中,尤其是新手,很容易会频繁刹车,急启动。就像人体的血压一样,血压偏高时,他需要慢慢回落。频繁的刹车就像是马上降低“血压”,再加上急启动,油耗猛然上升。对于手动挡的新手们,还有一个极易犯的问题——低档高速。

有人测试过,如果3挡长距离高速行车比4挡正常行车油耗要增加10%,而如果用2挡代替3挡行车,油耗还会增加。只有当在何时的档位行驶时才能达到最佳能耗。众所周知,车主的驾驶习惯是造成油耗的最主要原因,不仅仅以上两个突出问题,还有长时间怠速、空踩油门、急加速等。所以形成良好的驾驶习惯是最重要的方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