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观致“进驻”长安铃木4S店! 双品牌同店销售

2018年09月11日 12:25:06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原标题: 观致“进驻”长安铃木4S店! 双品牌同店销售

在国内汽车市场中,各大车企通常采取单品牌销售的渠道布局,即每家经销商只销售一种品牌的车型,但在今年市场环境较为严峻的情况下,部分车企采取了共网销售的营销策略。网上车市在走访长安铃木经销商时发现,该展厅内除销售长安铃木品牌旗下车型外,还同时销售新款观致品牌的车型。

在长安铃木宣布被收购后,网上车市对其旗下门店的优惠情况进行了探访,但发现店外却悬挂了“长安铃木”和“观致”的两个品牌LOGO,并且店内有多款观致车型在售。在笔者咨询长安铃木产品优惠政策时,在销售人员自然的引导下看了原本不在购车计划之内的观致车型。可见观致车型引入长安铃木后,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其在消费者中的曝光度。此外,据销售人员透露,该店已经销售一个多月的观致品牌车型。

长安铃木在国内市场上也曾经历过一段辉煌的时期,尤其在2010年和2011年,分别突破20万辆和22万辆,达到销量上的巅峰。但网上车市在与长安铃木经销商沟通时获悉,长安铃木产品近年来的市场表现低迷,消费者看车买车的热情也日趋下降,尤其是北上广的消费者,购车时更倾向于选购产品力更高的热门合资车型。

这一点从去年获得的长安铃木的销售数据上也有体现:到去年年底,长安铃木全年销量仅为8.6万辆,环比下降26%。面对销量上的窘境,长安铃木经销商在其销售渠道中引入其他品牌车型,在一定程度上能增加进店量和销售额。

虽然观致和铃木已实行双品牌同店销售的策略,但能否缓解长安铃木经销商的困境,仍然有待验证。今年1-7月,观致汽车累计销量3.6万台,同比大涨441%,看似辉煌的销量数据背后,却有不小的隐患。

观致在去年底与其母公司旗下的深圳前海联动云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简称"联动云")签订了超万辆的订单,并且在今年8月,观致还与家和众信集团签下3万辆订单,预计在24个月内分批执行,可见观致品牌的车型大部分都销往大客户,购买观致车型的普通消费者基数较小,很难为店内引来大量客流。

在长安铃木门店内引入观致销售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观致汽车高层领导的人脉渠道。观致汽车内部经历了高层人事变动,现任高层曾在长安铃木担任销售领导,此次两品牌车型同店出售很可能于此相关。进入到2018年以后,观致经历了多次高层变动,其中不乏曾在北汽等有过从业经历的人员,未来观致汽车很有可能进入北汽等品牌的销售渠道进行销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