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长时间驾驶后,为什么怠速时会很抖?

2018年09月11日 13:52:26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有车一族最大的忌惮无外乎自己的爱车有“小毛病”,若是类似异响,或者其他看得见摸的着的问题还能自己动手处理一下,但若是一些核心问题估计就束手无策了,就比如汽车抖动的问题,而这个问题基本上出现在汽车怠速的时候,特别是跑完高速后。

null

首先,汽车怠速时抖动是一个通病,特别是冷车启动后更易怠速不稳或者车身晃动,主要原因是汽缸内燃烧不好,导致提供的动力性不足,从而发生了抖动。进气系统、燃油系统、点火系统、发动机故障均会导致发动机怠速不稳现象,诊断产生发动机怠速不稳是一项涉及面非常广、难度较大的繁琐工作,切忌轻易更换零件。

null

其次,怠速抖动最常见的解决方法是去做节气门清理,因为节气门是空气进入发动机的必经之路,如果长时间不清理,附着油污杂质后就会影响空气流通,特别是长时间高速行驶后,挥发较多的汽油蒸汽冷凝后即会堵塞节气门。当然,还有一种原因就是机油油品太差,由于高速长时间驾驶,机油会越来越稀,无法起到润滑作用引起发动机抖动,换一桶全合成的机油后,会让你感觉像是换了一辆新车。

null

总结,汽车的故障是一个长久课题,因为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种机械敢保证没有故障,然而由于由于汽车故障比较繁杂,单是一个发动机抖动就有很多种原因,因此要求车主学会排查、维修是不现实的。一句话,找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我们能做的就是文明驾驶、安全驾驶即可。

(运营人员:博洋)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