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上半年16家车企财报一览 最高降幅超过10倍

2018年09月11日 14:01:56
分享到:
来源:有车智联

近日多家车企2018上半年的财报已出炉。根据中汽协汽车销量整体数据,2018年1~6月汽车销量1406.65万辆,同比增长5.57%;而1~7月总销量1595.47万辆,同比增长4.33%,增长速度更缓。由此来看车市微增长的现象无疑,这两个数据也与此前中汽协预测2018全年汽车销量或将同比只增3%的情况越来越靠近。

体量没有增长的情况下,车企争夺份额的竞争越发激烈。

从这16家公布财报的上市车企来看,9家车企净利润实现了正增长,涨幅最高的北京汽车达到了59.4%,吉利长城众泰同样超过50%;而7家企业陷入了净利润大幅下滑的窘境,多家车企下滑幅度超过50%,除了比亚迪一汽降幅超过70%,更有福田汽车海马汽车分别降幅超过9倍和12倍,可谓是太过惊人。

我们总结发现,利润实现正增长的车企多为产品线完善,轿车、SUV、新能源领域全面发展,因为从今年的状况来看,SUV的狂热期已经过去,再不是过去仅凭SUV就能“撑起一片天”的时代了。

因此利润急剧下滑也大多集中在这两种情况,一是仅仅依靠SUV这一条线“独木难支”,比如海马汽车、江淮汽车长安汽车北京汽车自主品牌绅宝等,还有实际上岌岌可危的长城汽车;二是今年新能源补贴政策退坡,导致新能源市场失去政策这层庇护之后瞬间“高下立现”,比如比亚迪上半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明明达到7.5万辆,同比增长121%,高增长却没带来高收入。

在这之中或许唯独值得庆贺的是吉利、上汽这两家销量含金量较高的车企。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他们实现了自主品牌的大幅增长。

其中上汽乘用车2018上半年共销售整车35.9万辆,同比增长53.7%,打造了包括荣威RX5名爵6、MARVEL X等多款“网红”爆款车型。

吉利汽车2018上半年共销售新车75.8万辆,同比增长44%。其中帝豪系列轿车售出11.5万辆;包括博越远景系列在内的多款SUV车型共售出318,949辆,同比增长45%。旗下高端品牌领克上半年共售出46,252辆,贡献了3.42亿的净利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