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的准接班人,身价千亿却开自家产车,比王思聪低调多了

2018年09月11日 20:46:5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智慧V

在王思聪忙着互联网创业,泡网红,玩直播的时候,李星星正在艰苦的制造业上一步一步前进。从各方面来看,吉利集团的少东家正是王思聪的反面。根据天眼查资料显示,这位1985年出生的少年,目前持有吉利控股约9%的股份,余下多为父亲李书福持有。

提起李书福,想必朋友们都不陌生,他白手起家,从摩托车开始做起,凭借着自主创新和经过几十年的艰苦奋斗,创办了吉利集团。吉利董事长李书福也被人们亲切的称为“汽车狂人”,坚持自主研发和不断创新,旗下专利达到31824件,如今的吉利已经是世界500强集团企业,而李书福也是水涨船高,在2018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中排名第10位,身价达到1100亿人民币,是名副其实的超级富豪。

可以说,李星星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人,与绝大多数80后相比,他的起点高太多。相比于王思聪的高调,李星星没有太多的“傲气”。留学归来,他担任过吉利集团浙江摩托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协会副会长。

2018年,吉利再次以90亿美收购戴姆勒9.7%股份,成戴姆勒奔驰最大股东,再加上之前的沃尔沃和吉利,父子俩在国产汽车这一行业的功劳功不可没。就是这么一个富二代却显得很低调,李星星作为吉利的准接班人,站在巨人肩膀上却十分低调,踏实的做好自己的手头工作,他从不与媒体见面,甚至与手下的员工打成一片,给他们的工资都是高于其他同行。

虽然有千亿家产,但李星星的座驾却很低调,仅仅只是一辆自家生产的吉利车。曾有人拍到李星星驾驶着吉利集团的明星车辆吉利帝豪,车子已经比较旧了,可以想象身价将近1000亿的超级公子哥开着6万多起步价的小轿车,与王思聪相比,两人的作风真是天差地别,一个豪华座驾数不清,一个却开个十万不到的小轿车!

除了这辆车,李星星还有一辆沃尔沃XC60,相比富二代,这辆车也是很低调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