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万左右,油耗5.4L,20万公里不用修,没人识货月销3位数

2018年09月11日 21:52:59
分享到:
来源:车说万象

月初,随着铃木全面退出中国,铃木这个合资品牌成为纯粹的国产品牌。曾经的铃木发动机技术表现优异,省油又耐造,其生产的汽车也曾经独领风骚。当年的羚羊奥拓雨燕等也曾是家喻户晓的车型。像羚羊,有不少车主反映基本40万公里随便开不用修的,实际上铃木旗下的车型基本随随便便跑个20万公里不修都是没有问题的。但随着国产车的崛起,再用铃木一贯的老作风:小巧玲珑、省油等来拼搏市场的后果就是被市场淘汰。国人普遍对高大上感冒,觉得车型小基本就是拿不出手,缺乏购买动力。同样的,铃木维特拉也是在这种形势下被人遗忘的一款好车。

null

铃木维特拉2015年上市之初就被一致看好,而上市之后的月销5000辆也相当给力,然而好戏并没有上演很久,上市后第三个月维特拉的销量就开始下降,随后也一直起起伏伏,最终月销量基本定格在一千多台的样子。而在7月份的销量中,维特拉甚至降到了476台。实在是令人叹息。

null

外观上,铃木维特拉实在是没有什么高颜值而言,只能说,这车还看得过去。其前脸风格给人的感觉更加偏向于硬派,前大灯、雾灯与日间灯的结合让其看起来有种怒目圆睁的感觉。但是在当下一众潮流的设计中,确实没有什么竞争力。车侧与车尾也是中规中矩,可以这么说,买这款车的人绝不是冲着它的外形而来的。

null

内饰方面,中控布局紧凑匀称,爽利明快,给人简洁实用的亲近感。台面工艺制作精致,多媒体的部位还采用了贯穿式银色装饰,比较显档次。最抢眼的是多媒体上面三个圆形设计,两侧的为空调出风口,中间为时钟,精巧迷人。多媒体屏幕就不用说了,并不是优点,跟当下流行的大尺寸悬浮液晶屏相比,简直不可同日而语。配置方面车身稳定系统、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后视镜加热、车窗防夹手等都为全系标配,除低配外都配有8气囊,在18款车型上面还出现了全景天窗。

null

动力方面,维特拉搭载了1.6L自吸和1.4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2马力,峰值扭矩为158牛米。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1.4T最大功率为140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匹配6速手动以及爱信6AT变速箱。并且部分车型还带有四驱系统,这在小型SUV中基本上算是非常少见的。另外,经济节油也是它的一大特色,百公里油耗在5.4L左右。

null

null

16款铃木维特拉售价9.98-15.98万,18款车型售价13.48-14.28万元,终端优惠大概在一万左右,价格对于一款合资SUV车型来说,并不算贵,还是非常亲民的。怪就怪在铃木目前的品牌影响力越来越低,而再加上铃木的退出,情况更加严峻了。当然,卖不好当然也并不能说明这款车不好,只能说铃木志不在中国市场,而国内消费者也志不在铃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