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土豪不屑一顾,打工一族囊中羞涩。此三款车的蜜汁尴尬定位谁能理解?

2018年09月11日 21:54:33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原标题:土豪不屑一顾,打工一族囊中羞涩。此三款车的蜜汁尴尬定位谁能理解?

对于一款车型来说,精准的定位往往能够有效直达用户,直戳用户的购买欲。但总有厂商不明所以地给自己车型进行了尴尬的市场定位。这些车型虽然有很多好车,但由于较高的售价,不够宽敞的空间往往很难得到消费者的青睐。对于预算不充足的消费者来说,性价比往往是第一要素。即使车子完美无瑕,昂贵的价格也迫使消费者望而却步。对于土豪来说,车更像是装点门面的工具,这些定位并不高端的车型自然也无法得到他们的瞩目。这些原因导致了以下三款车在中国叫好不叫座。

DS5

很多人对DS这个品牌可能都有些脸盲,但DS绝不是杂七杂八的品牌,他脱胎于标志雪铁龙集团。其在中国的出镜率还是比较高的,同时DS还有法国女神苏菲玛索加持。可虽然DS定位高端,但其并没有拿出国际豪华品牌大厂的气势与BBA竞争,也没有坚持做好精品法式浪漫小车的“小而美”战略。

DS5就是DS品牌尴尬战略的一款产品。它本身是一台B级车,在中国却被做成了两厢车来卖。虽然它的外观足够惊艳,内饰足够讨喜,但26、7万的价格属实是高了。若是有30万左右的购车预算或许很多人直接选择BBA了。

翼豹STI

《头文字D》是很多人儿时的回忆,作为一款属于藤原拓海老爸的座驾,翼豹STI曾是一代人的情怀座驾。可现如今翼豹STI销量早已惨不忍睹。虽然该车型配置了2.5T涡轮增压水平対置发动机,能够压榨出305马力以及290牛米的扭矩,可是这依旧改变不了其少人问津的现实。

按照常理,一款有情怀加持的车型往往市场表现不会太糟,比如保时捷引以为傲的911丰田86丰田86在停售后二手车价格炒作地甚至比新车指导价还高。但对于斯巴鲁来说却是另一番景象,除了翼豹STI,斯巴鲁旗下的森林人傲虎等产品都是叫好不叫座,或许斯巴鲁压根就没有用心来开发中国市场。

同时,翼豹STI售价与豪华品牌不相上下,虽然口碑爆棚,但是维修保养费用高,配件难找等问题仍困扰了一大批购车者。

福特野马

熟悉美式肌肉车的朋友都会对道奇蝰蛇,福特野马耳熟能详,但跑车的定位本来就小众,虽然其人气高,但销量表现一般并不令人意外。在加上新近推出的进口汽车25%关税,这一下子又多出了一大笔开销。对于土豪来说,一辆法拉利或许是更好的选择,对于大众来说,福特野马显得并不实用。

对于车企来说,赶紧找准自己定位才是提高汽车销量的法宝,努力提升品牌价值,提高车型内在优势,这样才能又好又叫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