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豹路虎:全能选手直面机遇挑战

2018年09月11日 22:05:52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原标题:捷豹路虎:全能选手直面机遇挑战

8月31日开幕的成都车展上,新英伦豪华轿跑SUV 捷豹E-PACE迎来西区区域上市并举行首批车主交车仪式。几位穿着时尚的年轻车主手握纪念品与捷豹路虎高管们合影留念,成为当天捷豹路虎展台上一道最引人注目的风景线。

全能小豹子

不得不说,在中国SUV市场上,捷豹PACE家族始终是独树一帜的存在,其秘诀就是PACE家族完美结合了轿车的舒适性和豪华性、跑车的运动性以及SUV的空间性和通过性,可谓“三位一体,五项全能”,同时又各具特点。

比如,捷豹F-PACE是一款主打高性能、拥有更大尺寸的豪华轿跑SUV;捷豹I-PACE是首个由传统车企推出的纯电SUV量产车型;而捷豹E-PACE作为捷豹PACE家族最年轻的小豹子,是专为渴望表现独特个性且对豪华品质有自我追求的年轻人所打造的车型,它将新英伦风范、赛道基因与仿生学设计融合,并搭载多项创新技术和配置,完美契合年轻一代的智能出行需求,被冠以“新英伦豪华轿跑SUV”之名当之无愧。

“细分市场的SUV产品已经特别丰富,对于厂商来说是一个兵家必争之地。而对于年轻一代的消费者来说,由于消费升级和产品价格的下探,豪华品牌车型也可以比较轻松地购买到。”捷豹路虎中国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执行副总裁胡波如是说。

谈及捷豹E-PACE乃至PACE家族在细分市场的竞争优势,胡波反复提到了“三位一体,五项全能”的概念。众所周知,捷豹作为一家生产豪华轿车起家的英国老牌车企,在产品上赋予它轿车应有的舒适性和豪华性是看家本领。并且,捷豹品牌体内的运动血液从未枯竭,普通轿车的驾乘感自然是远远不够的,在PACE家族产品中加入类似于F-TYPE等跑车的驾驶动感也必不可少。

此外,E-PACE作为一台轿跑SUV,却并未在空间实用性、通过性等方面打折扣。细致入微的储物空间设计充分考虑到了年轻用户放置手机、平板电脑的需求;捷豹路虎四驱技术的加持也令E-PACE一辆车可以兼顾三辆车的优势;独特的捷豹驾控管家可提供多达十六种驾驶模式的选择;2.0T+四驱的同级别最低价位也能让年轻消费者感受到满满的诚意……

用胡波的话说,E-PACE身上的亮点,同样也是整个PACE家族身上的亮点。

青年多面手

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大家总是习惯在SUV细分市场中做两个纬度的划分:纵轴看价格区间,横轴看车身尺寸,但这种做法缺乏跟生活方式与用车场景的贴合。捷豹要做的,便是“轿跑SUV”这第三个纬度。

新一代85后、95后年轻人的生活是多面的,因此汽车也需要多面的角色,从而匹配许多不同的用车场景。胡波打比方说:“我想让它变成轿车的时候需要的是舒适性,用它装东西的时候需要的是空间性,周末出去玩的时候需要一定的通过性,晚上去夜店玩还得当小跑车开,要有轿跑的乐趣……什么样的车能够满足这样的要求呢?当然不是一个普通的SUV。”

诚然,要在满足如此之多用车场景的同时保证做出一台原汁原味的SUV,必须要综合各种车型的优势,这对于捷豹的工程师来说也是一个“三位一体,五项全能”的严峻挑战,也从侧面反映出了捷豹路虎雄厚的技术储备。

着力服务体系

最近几年,捷豹路虎频繁涉足不同领域,均颇有建树。针对这样的发展趋势,胡波却坦言:“赶不赶超是另外一回事,更重要的是给消费者以选择。开捷豹车是独特的,在马路上的撞衫率不会很高,这就是有个性。”简单的话语也体现出捷豹对于用户体验的重视。

一个品牌形象的构建是一套复杂的系统工程,而不仅仅是一段简单的广告。汽车是一个复杂的商品,对于捷豹路虎来说,体验也一直是其营销工作中的核心。胡波提到,在建设路虎服务中心时,路虎始终致力于把汽车的产品体验与当地的地理、民风和文化结合起来。例如,湖州体验中心所在的莫干山区是目前中国精品民宿文化最为领先的区域,体验中心店址便是民宿旗舰品牌,搭配莫干的七条体验路线,消费者一轮体验下来必然会对路虎品牌和产品产生一种全新的认知。

总体来说,汽车品牌的宣传、营销必须要与用户的体验融合起来,才能为其提供一种对于品牌的全方位感受。尤其像捷豹路虎这样在赛道、科技、豪华等多领域经验丰富的品牌,体验在营销工作中的优先级不言而喻。

机遇与挑战并存

今年北京车展期间,捷豹路虎中国正式宣布了“双引擎,双创新”的战略。其中,“双引擎”是指通过中英模式并驾齐驱,协同布局发展——在中国市场,捷豹路虎的研发团队不仅要协助全球,更要同步全球研发、中国研发,最终做到中国研发的成果反哺全球、引导全球;而“双创新”是指捷豹路虎本身和合作伙伴之间在创新领域实现开放协作,同时实现创新发展。目前,中国已成为捷豹路虎全球最大单一市场,同时也不难看出,中国研发在捷豹路虎未来战略中的地位举足轻重。

“机遇与挑战并存。”胡波这样概括道,“我们需要携手中国的合作伙伴,从英国、中国两个创新内核去推动前行。不论是新能源、人机交互还是未来电动车的趋势,捷豹路虎其实都已经开始布局。我想,这样的进程在未来会越来越快。”

捷豹路虎也宣布,自2020年起,旗下所有新发布车型均将实现电动化。未来,捷豹路虎希望既能够提供内燃发动机车型,同时也有纯电动、混动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胡波表示,这三种技术在相当一段时间内是并存的,最终也一定是客户选择的过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