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远途试驾 || DAY2:秋日私语 迷醉在松花湖的山水间 | 中国汽车报

2018年09月11日 22:13:46
分享到:
来源:中国汽车报

出发首日,在遭遇了京哈高速大堵车“插曲”后,我们的SUV试驾车队最终抵达了本次活动第一站—辽宁盘锦。经过一夜的修整,车队成员再次以饱满的精神,旺盛的斗(shi)志(yu),开启了第二天从盘锦至吉林省吉林市著名的松花湖国家风景名胜区的旅程。

从盘锦出发沿高速公路一路向松花湖进发。驾车在东北的大地上穿行,秋色尽入眼中,美的令人慨叹,不似人间。眼前的五彩山林,仿佛随手可触摸得到的油画,眨眼之间都能发现触动心灵的美景。

驾驭着我这次旅行的伙伴—WEY VV6行驶在车队中,那感受不输于行驶在传说中狂野的美国西部沙漠或奇幻的北欧森林之中。路途中,WEY VV6在强劲的动力、稳健扎实的底盘调校、出色的NVH表现以及丰富可靠的主动安全配置的加持下信马由缰。心生欢喜,驱驶VV6在这满眼美景的大道上,时光都飞快逝去,超过400公里的路途仿佛眨眼功夫便到达目的地。

一路沉醉于无尽的秋景间,不知不觉中松花湖已近在眼前。

松花湖位于吉林市东南24公里处,横卧在松花江上,置身于群山环抱之中,是吉林省最大的湖泊。松花湖是1937年伪满时期拦截松花江水,建设丰满水电站而形成的大型人工湖泊。

全长200多公里,水面面积550多平方公里,平均水深20多米。松花湖的一年四季景色不同,各有千秋。被人们赞誉为“水明三峡少,林秀西子无”,是著名的北国山水胜地。

秋日里的松花湖就像一位动静相宜的仙子,或泛起迷离的涟漪,如仙子收衫而立,落得一面映天的光景。

伫立于湖畔远眺,微有寒意的风迎面扑来,深秋特有的味道弥漫在湖面之上,呼吸中是沁人心扉的清凉,百里湖区碧波荡漾,万顷一碧;窄处两面巨石,倒影如黑。

水,林,山色的交织是松花湖永恒不变的旋律。

登船游湖,沉迷其间心若止水,这一刻的宁静来的如此的曼妙,仿佛耳边轰鸣的轮机也在随着心绪的炫音在湖中吟唱,当然还有耳边急速掠过秋日的湖风,它们一起唱响了只属于这个季节的歌,它们用温度点亮了这片湖光山色的水天之间。

我们与松花湖没有约定,来的如此匆忙,却依然在这秋日的微寒中领略到了松花湖山水素颜的朴实。临别前再望一眼这湖,薄薄的雾气放任的飘荡在湖面之上,旁侧的群山被它遮去了颜色,隐约间只望见一抹淡雅的泼墨山水悬于天边。

这一刻,我们也收拾心绪向着下一站的美景继续出发。

文:韩冬  图:韩冬、张海天、杜琳、韩忠楠等 编辑:齐萌

爆料热线:

010-56002742;qcb010@163.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