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意志战马和东瀛烈骏,宝马5系和雷克萨斯ES怎么选?

2018年09月11日 23:00:15
分享到:
来源:非常好车

相信18年初北京车展上,雷克萨斯绝对不会想到,全新ES能在上市首月取得超2万的市场表现,这可以称作现象级的一款新车了。LEXUS ES的惊艳表现自然引起多数车企的虎视眈眈,其中,德意志的“蓝天白云”表象下,自然暗藏风起云涌,作为同级别竞品,宝马5系自然也要与之交手。

BMW 5系承袭BMW的美学基因,熟悉的双肾式进气格栅,第三代智能降阻进气格栅和前轮罩“鲨鱼腮”导流孔,可提供良好的空气动力学性能,降低油耗和排放量。全LED六边形“天使眼”依旧迷人,独特身份的象征,并配备了随动大灯功能,细长的雾灯被围了一圈镀铬饰条,显得很精致,整车运动感更强。

侧身的线条很运动,轮拱附近的银色镀铬饰条与车门形成的轮廓,是车身侧面的闪光点。宝马5系拥有雕塑感双腰线,车身比例协调,整体感觉不仅充满运动感,还非常优雅。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087x1868x1500mm,轴距为3108mm,内部空间相当有保障。当然M运动套装和彰显高雅风范的豪华套装可供选择。

车尾的造型为梯形双边单出排气尾管,打造动感的外观的矩形排气筒,视觉效果比较好。

而反观雷克萨斯ES的外观造型,就像车型项目总设计师Yasuo Kajino总结为“挑衅的优雅”。挑衅,指是这款车延续升华了lexus较为夸张的设计手法,比如不按常理出牌的前脸纵向格栅,在高低配车型上,纵向纺锤格栅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除此之外,全新灯组设计也无不表达它年轻、个性的态度。低配车型配备普通LED灯组,而高配车型配备的是三眼造型的LED矩阵大灯,灯组内部由24颗LED组成,每颗LED可以单独开启或者关闭,所以在行驶时可以实现自适应远光,另外由于其定位入门级行政轿车,优雅的它是有备而来。

侧面腰线自由流线,内敛不失运动。雷克萨斯长宽高为长宽高4975*1865*1447mm,轴距达到了2870mm。

新款ES车尾沉淀进化了其雷家身份,三L的灯组设计更具科技感和力量感。

强者自然需要内外兼修。

全新宝马5系的内饰豪华感的营造上更强烈些,抛弃了原来内嵌式的中控屏,采用了尺寸更大,分辨率更高,更时尚的悬浮式中控触摸屏,带缝线的合成皮中控饰板与木纹饰板配合,高档感十足,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造型也更加的时尚。此外内饰充满科技氛围,突显了年轻化,配置丰富,包括后排液晶屏,后排座椅电动调节,座椅通风,可调悬挂,氛围灯,自适应巡航,定位互助服务,零压续行等。当然氛围灯不会缺席。

而雷克萨斯ES的内饰相较上一代改动较大,设计语言得到很好的释放。ES内饰设计理念最早可以追溯到LC轿跑车上,在LS车型上更加成熟,现在扩展到全新一代ES车型上,值得一提的是LFA的驾驶模式按钮。ES内饰营造出较高的品质感,高配车型中控12.3英寸中控屏幕非常抢眼,其他车型则是8英寸。配置方面,抬头显示、电子驻车、无线充电、马克莱文森音响(17喇叭)等配置,尤其在提升静谧性体验上,全新ES首次搭载了ANC主动降噪系统、Hybrid AcousticsTM混合动力降噪系统、双层隔噪玻璃,显示自己的豪华属性。

动力方面

525Li 2.0T L4发动机,最大马力184Ps,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290N·m。

530Li 2.0T L4发动机,最大马力252Ps,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350N·m。

540Li 3.0T L6发动机,最大马力340Ps,最大功率250kW,最大扭矩450N·m。

传动系统方面

全系配备8档手自一体变速箱(8AT)

ES的动力和传动系统搭配组合灵活,满足多种需求。

ES 200搭载6AR-FSE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

ES 260则搭载A25A-FKS 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

ES300h搭载匹配THS-II混合动力系统,由A25A-FXS 2.5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组成,传动匹配E-CVT变速箱。

价格方面

宝马5系市场表现呈现一定的平缓,下探区间较大,不过总体还算稳定。

525Li指导价为43.69万,经销商参考价为38.45万。

530Li指导价为47.69万,经销商参考价为41.97万。

540Li指导价为65.99万,经销商参考价为58.07万。

当然540Le,也值得关注。

而“现象级”的ES 价格区间为27.9-46.8万,价格十分坚挺,许多高配置混动车型的订单甚至要付出不少的时间成本。

同为豪华品牌的二者,各自拿出一定阶段的“现象级“产品,你会被谁打动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