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销量数据公布 新能源成为自主品牌“最后的倔强”

2018年09月12日 00:03:2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通讯社

乘 联会近日公布了一组数据,今年8月我国狭义乘用车销量为1734188辆,同比下降7.4%,1-8月累计销量14274246辆,狭义乘用车市场增速被拉低到1.3%。乘联会将今年乘用车市场4%的预期增幅下调5个百分点至-1%,炎炎烈日与冷清的市场行情形成鲜明对比。

8月份的汽车市场是合资品牌全面反扑的一个月,自主品牌狭义乘用车市场同比下跌了12%,其中自主品牌SUV市场同比下跌14%。此消彼长下,自主品牌的市场环境会更加严峻。但是狭义新能源乘用车却在8月取得了8.4万辆的成绩,同比增长超过60%,成为整体汽车市场中增量、增速的核心市场。随着双积分政策的实行与环保要求的提升,新能源市场会成为自主品牌取得市场扩展的重要突破口。

在细分市场,8月份轿车单月销量892701辆,虽然环比增长了10.6%,但是同比下降了5.9%,与7月份同期数据相比,降幅扩大了2.1个百分点,1-8月累计销量7131617辆,累计同比微增2.6%。SUV 8月销量继续下滑,共计销售716527辆,同比下降8.5%,单月市场增幅再一次落后轿车市场,1-8月累计销量6043754辆,累计同比微增2.8%。MPV市场继续萎缩,8月销量124960辆,同比下降10.8%,1-8月累计销量1098875辆,累计同比下降12%。

销量增幅有限,各厂商之间的竞争愈发激烈,8月份销量榜第7名至第10名易主,自主品牌纷纷跌出前十名,第4名的吉利成为硕果仅存的自主品牌。

在轿车市场,销量排名前十名分别为新朗逸轩逸卡罗拉速腾捷达等车型,与上月榜单相比,除榜首车型从轩逸换成了新朗逸外,其余变化均不明显。

大众朗逸在8月份取得了42877辆的销量成绩,与7月份相比增加了接近10000辆,成功夺回榜首位置。全新一代朗逸发布之后,与现款朗逸平行销售,扩大了朗逸家族的受众群体。再加上朗逸家族在终端优惠的力度比较优厚,朗逸有望延续现有市场表现。

轩逸虽然失去了榜首位置,但是轩逸单月的销量达到了39038辆,同比增长了13.4%。在2019款车型发售之后,轩逸的竞争力会进一步加强,轿车榜首的竞争也会愈加激烈。

排名第三位的卡罗拉在8月获得了31701辆的成绩,同比增长了9.4%。卡罗拉凭借着均衡的表现,一直是家庭用车的良好选择,尤其是在推出双擎版之后,更是将“实用”特点充分发挥。在新能源政策逐渐退坡之后,卡罗拉的市场优势会逐渐体现出来,市场表现也很值得期待。

排名第7的思域取得了20490辆的成绩,与去年同期相比大涨43.1%。受“机油门”事件影响,东风本田在今年上半年的销量成绩出现了明显下滑。但是东风本田最近销量势头恢复,思域取得了月销过2万辆的成绩,再次挤进前十。考虑到东风本田的库存政策,这个销量成绩的含金量会更高一些,随后的四个月,思域,乃至东风本田都有机会冲击更高的销量。

别克全新英朗虽然凭借19945辆的成绩排名第9,但是与去年同期相比,销量下跌了51%,其最主要原因还是广大消费者对全新英朗的三缸发动机接受程度不足,即使有较大的终端优惠,英朗的市场形势仍然不容乐观。再加上全新一代凯越即将问世,届时会有极大的可能分流英朗的市场,英朗会经过一段艰难的时期。

在轿车榜单前15名的车型中,排名第10的大众迈腾和第15的丰田凯美瑞是榜单中仅有的两款B级车。迈腾在改款之后保持了良好的势头,多次成为B级车销量榜的榜首。而凯美瑞同样是经过了改款换代,以更年轻时尚运动的外表赢得了广大年轻消费者的青睐。随着汽车消费群体更加年轻化与汽车消费升级现象的加深,具有年轻时尚运动特点的B级车也逐渐成为了市场的宠儿,迈腾和凯美瑞仍然保有一定的市场潜力。

写在最后

 

在传统销量回暖月份的8月,汽车市场的表现并没有呈现预期趋势。造成汽车市场持续低迷的原因有很多,无论是因为经济环境还是消费能力,2018年的汽车市场已经呈现了明显的下滑趋势,2018年剩下4个月的竞争会更加激烈,众多汽车厂商或许提前感受秋冬季的“降温”。

——END——


《汽车通讯社》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对不遵守本声明、恶意使用、不当转载引用《汽车通讯社》原创文章者,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