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十代雅阁锐·混动的价格公布以后,恐怕连燃油版的对手都压力山大

2018年09月12日 03:52:36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原标题:第十代雅阁锐·混动的价格公布以后,恐怕连燃油版的对手都压力山大

“当19.98万这个起步价出现在LED屏幕上的时候,现场媒体的掌声已经把广汽本田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小华接下来要说的话给彻底淹没了。”

知行君随即认真地在脑海搜索了一下,要是撇除那台存在感几乎为零的K5混动以后,那眼前这台第十代雅阁锐·混动,完全能称之为现阶段你能买到最便宜的油电混动(HEV)中级车,没有之一。(下文简称为雅阁锐·混动)

雅阁锐·混动,你动了很多竞品的蛋糕

在投放油电混动(HEV)车型的时间节点上,广本并非入场最早的那位选手,但雅阁锐·混动交出来的成绩单却让人眼前一亮。从2016年起,广本将搭载第二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的第九代雅阁锐·混推出市场,截至目前为止,累计终端销量已突破25000台。

并且在2018上半年,雅阁锐·混动仍然保持着同比43%的销量增长速度,要知道这是建立在广本把第九代雅阁锐·混动视为雅阁车系旗舰的基础上所创造的成绩。可见消费者并没有被当年23.98-27.98万元的售价吓跑之余,还相当乐意为本田那套i-MMD混合动力系统打Call,让其大有后发先至的趋势。

另外,尽管国家政策对EV、PHEV有着比较大幅度的政策倾斜,但HEV因其技术更加成熟可靠、无需改变用车习惯这些特点,逐步成为下一个增长的爆发点的迹象已越发明显。从2018第一季度公布的数据来看,HEV轿车以35.49%的销量增幅,远高于轿车整体市场的0.8%。可见HEV在国内仍有相当大的后劲待爆发,只不过因高出燃油车半级的售价以及在限牌城市无法享有免拍牌等待遇,才让HEV落后于EV和PHEV。

然而广本这次却让雅阁锐·混动的起步价下探至20万元以内的区间,相当于在那些混合动力的竞品面前抛下一个份量十足的“王炸”,还对原本考虑非混合动力竞品甚至SUV的朋友产生可观的吸引力。加上整车“三年或十万公里”和动力电池“十年或二十万公里”的质保标准,反正在价格公布以后,坐在知行君附近的好几位媒体已经在讨论下单预订的事情了。

如果只是冲着省油去,证明你还不够了解TA

出色的油耗确实是雅阁锐·混动的卖点之一,从上代车型的一箱油跑2110.2km,到了第十代还打破去年续航成绩,同等油量下创造2143.8公里的极限续航里程。而且雅阁锐·混动通过将PCU动力控制系统和IPU智能动力单元小型化,并将电池组设置在后排座椅下方,实现了后备行李厢的平整以及空间最大化,相比上一代车型增加了174L,达到了与燃油版同等水平的573L。

换言之,现在的雅阁锐·混动除了更省油以外,乘坐和装载空间方面也同样比过去更加出色。至于最为核心的第三代的i-MMD混合动力系统,其搭载了升级以后的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压缩比和热效率已分别由13和38.9%提升至13.5:1和40.6%,让雅阁锐·混动的百公里平均油耗降至4L。同时,i-MMD具备“EV”、“HYBRID混动”以及“ENGINE发动机驱动”三种模式,通过PCU动力控制单元自动判断,能够在这三种模式间无缝切换。

另外,第三代i-MMD所采用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为315 N·m,配合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以及新型锂离子电池,实现综合最大输出功率达158kW的强悍参数。此前还在因为雅阁的2.0T版本没能引入国内而感到遗憾的朋友,相信能在雅阁锐·混动上找到称心如意的动力体验。

而最能体现广本诚意的地方,莫过于雅阁锐·混动全系标配了Honda SENSING系统。并且相比上一代车型,Honda SENSING所配备的摄像头和雷达的识别和感应能力均大幅提升。像HUD抬头显示、后排中央控制系统、SBW电子换挡也会继续出现在雅阁锐·混动上。

年轻化战略初见成效,今年75万辆的销量目标触手可及

“购买雅阁260/230 TURBO的消费者里面,占60%都是35岁以下的”,广汽本田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小华在公布雅阁锐·混动的价格之前跟我们分享了这么一组数字。由此可见,在年轻化的战略上,广本已经慢慢找到了方向。尤其开创性地以“极限挑战赛”这种实车测试,来打动那些对本田混合动力技术仍抱有怀疑的消费者。

当然了,说再多也不如实实在在的价格来得有吸引力。在同级别竞品仍在22万的价位苦苦挣扎的时候,雅阁锐·混动率先打响20万以内混合动力中级车的头炮。尽管在国内的市场没能享受什么政策倾斜待遇,但雅阁锐·混动倒是凭着出众的产品力以及相当有诚意的价格,有望在2018下半年里,与雅阁形成并驾齐驱的双箭头,成为继雅阁、冠道缤智这三驾马车之后的又一股强有力的助推器,助力广本突破年销量75万辆的目标。

知行有话说

相比上代而言,第十代雅阁锐·混动可以选择的范围更大了,而且配置的分布也非常合理。也就是说,多花的每一分钱都是用在实处的。以知行君看来,21.98万的锐领版和23.68万的锐智版都有相当不错的性价比,大家只要按照自己的预算去考虑就对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