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岁月,静好 试驾2018款上汽大众朗逸

2018年09月12日 07:26:21
分享到:

原标题: 岁月,静好 试驾2018款上汽大众朗逸

[

我第一次见到朗逸是在2008年,至今整十年。

记得那时我还在上初中,班里英语老师因为上班路远,于是买了一台车用来代步,那台大众品脾的轿车正是朗逸。当我知道这次的试驾车是朗逸的时候,真的特别感慨,回望这十年,我从一个汽车爱好者逐渐成长为一个汽车从业者,无论身份还是角色都已经发生了巨大的转变,但眼前的它,却好似依然还是原来的样子,不曾改变。十年,岁月,静好。

外观:从百花齐放到家族式设计

早些年,大众还并未提出家族式设计的理念,所以每台车都有着自己鲜明的特点,与如今的设计潮流相比,只能说是各有千秋吧。现在的朗逸可以说是大众旗下紧凑级轿车的带头大哥,风格较为沉稳,与帕萨特的气场颇有些相同,并没有过于夸张的设计,很持重。

如今的紧凑级车是越做越大,当年轴距2610mm的老朗逸也算是个标准的紧凑级车,而如今的2018款朗逸,轴距已经达到了2688mm。当然,跨级这类的话就不说了,但不论是和当年的自己还是现在的竞品相比,它都有绝对资本。

从情怀上讲,我当然还是更喜欢老款那样圆润的设计,美与丑暂且不谈,至少很有特点。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如今的汽车品牌似乎更加看重归属感,家族式设计的起源虽无从查证,但在我看来,还得说是大众带了这么一波节奏。我知道很多人都在等着“套娃”这个词,可我觉得这不一定就是充满贬义的调侃,从被市场认可的角度来说,大众无疑是成功的,不容反驳。

朗逸的外观设计真的很难让人挑出什么亮点,尤其它还是那种走沉稳风格的选手,一点一滴都透着规矩和稳重。简单说,它所有的设计都是秉承着被消费者所普遍认可的样子而来,你可以说它没特点,但最气的是你压根找不出硬伤。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