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戴姆勒研发双用途自动驾驶电动车 多模式切换

2018年09月12日 09:26:55
分享到:

原标题:戴姆勒研发双用途自动驾驶电动车 多模式切换

[

据外媒报道,戴姆勒正在研发一款可以在载人和送货两种模式之间自由切换的自动驾驶电动车。该公司正试图在未来移动出行方面超过Alphabet旗下的Waymo公司以及德国邮政集团(Deutsche Post)等竞争对手。

戴姆勒此款概念车的底盘可变换成两种“模式”:一种是可容纳12人的鸡蛋形迷你巴士,一种是货运巴士,这两种模式可以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内快速完成切换。戴姆勒9月10日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此种设计是为了同时满足物流公司以及公共交通运营商的需求,他们缺少司机,希望能更有效地使用电动车。

戴姆勒还表示,此种“Vision Urbanetic”车辆将与一个集成的IT系统相连接,能够分析移动需求、调整路线,并避免交通拥堵。此外,该款车还有助于减少污染城市市中心的排放量。

梅赛德斯货车部门主管Volker Mornhinweg表示,“我们的新款概念车突显出公司的理念:我们并不想等着看接下来自动驾驶领域有什么突破,我们希望自己快速启动自动驾驶阶段。”他补充称,在9月20日德国汉诺威举行的IAA商用车展销会上,公司将宣布该款车可能的发布时间。

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进步,汽车制造商们正竞相从传统的制造商转变为移动出行服务商。戴姆勒将与全球最大供应商罗伯特?博世一道,于明年在加州测试自动驾驶班车,旨在2023年前使自动驾驶出租车上路。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